和老婆大吵一架…下秒他突「雙眼失明」!醫驚:眼底大片出血

眼睛,男性,崩潰,憂鬱,受傷,難過,生病,害怕,恐懼(示意圖/CFP)

▲男子和老婆吵了一架,眼睛突然看不見了。(示意圖/CFP,並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一宋姓男子患有糖尿病,卻連續數日未服藥,又因一點小事和老婆吵完架,沒想到眼前一黑,突然看不見了,硬是把自己「吵」進了醫院。

據《極目新聞》報導,近日,40歲的宋男(化姓)被家人送往醫院就診,醫生檢查發現,宋男右眼玻璃體有大片出血,眼睛無法看清。經過治療,宋男的病情目前得到了較好的控制。

原來,宋男是一名糖尿病患者,血糖一直以來控制較好,但事發前漏服了幾天的降糖藥,加上和妻子爭執了幾句,沒想到險些釀成了大禍。

為什麼僅僅因為吵架,眼底就會突然出血?醫生解釋,這幾天宋男血糖波動大,加上吵架時情緒激動,越發使得血糖、血壓起伏劇烈,導致視網膜血管破裂,引發眼底出血。幸虧及時就醫,若眼底出血嚴重不加以控制,很可能會致盲。

醫生提醒,眼底出血多因高血壓、糖尿病、視網膜血管阻塞或免疫功能異常引起,常見於高血壓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性病變,「糖尿病眼底出血的病程長,易反覆發作,常引起增殖性視網膜病變、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部嚴重併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血糖控制,不可擅自停藥。眼底出血一旦發生,要積極治療,改善眼底微循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