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5億高中生案夏男「4次出庭同件衣」 怪招?警大教授解析

▲▼             。(圖/)

▲5億高中生案夏男已連續4次出庭穿著相同上衣,不論天冷天熱都是同一件。(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權毅、游瓊華/台中報導

五億高中生案4日針對夏男偽造文書案再度開庭,這也是夏男第4次出現在台中地檢、地院,沒想到夏男4次出現在媒體鏡頭前,均穿著相同的鱷魚牌、售價999元的水藍色條紋Polo衫,引起媒體關注熱議。針對此情況,曾鑑定過多起重案嫌犯的警大教授沈勝昂,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作出解析。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沈勝昂表示,夏男除天熱穿著Polo衫,連今年1月天氣微涼,多數人都有加外套的情況,他仍只穿這件Polo衫。所以不管天冷天熱,他都穿同樣短袖,這是一個奇怪的地方。

一般而言,律師都會希望穿著整齊正式,讓法官留下好印象,但夏男穿著較為輕鬆的Polo衫。沈勝昂說,一般來說,對於一些對外界情感不敏感的人、溝通障礙,比較容易做一式性、固定穿著,這是對外界反應的不關心。

▲夏男4日出庭時,在庭外等候,看上去情緒平靜。(圖/記者許權毅攝)

沈勝昂強調,還是需要知道他平時穿著,問問親戚友人,需要花時間研究他,沒辦法單就這幾次衣著就判斷,是故意這麼做?還是個性原因?若是故意這麼做,且一年下來都這麼穿、不論場合,那就有意義。

沈勝昂也說,就提供的訊息量過少,沒有一些對話或是跟有一些事實釐清,無法就此推論夏男情況。

沈勝昂自美國喬治亞州埃默里(Emory)大學心理學博士畢業,現任職警大教授,專長是臨床心理學、司法心理學。曾對多起重大社會案件鄭捷案、小燈泡案、媽媽嘴案嫌犯鄭捷、王景玉、謝依涵進行多次訪談,做出鑑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