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通緝犯衝撞右腳踝被輾斷!台中警近況曝 傷停至少1個月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警分局國光所邱姓員警上月17日,遭一名卓姓毒品通緝犯衝撞,右腳踝當場被輾過斷裂,邱員顧不了疼痛,鳴槍示警,再通報警網支援。如今,卓嫌時隔14天在桃園落網,邱員近況也曝光。

▲▼             。(圖/記者許權毅攝)

▲霧峰警分局國光所邱姓員警上月17日盤查一名毒品通緝犯卓嫌,遭對方開車撞擊輾過右腳。(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霧峰警分局表示,邱員是警專31期畢業,103年就職,從警10年,工作認真,本次是在巡邏勤務中主動盤查不法,不料過程中遭卓嫌衝撞,右腳踝當場骨折斷裂,現已經出院,在家休養。

國光所長郭岱陽表示,邱員現在行走都需要助行器,傷停時間恐怕要1至2個月。邱員在事後說,是從警生涯第一次遇到「嫌犯衝撞」,當下先是叫卓嫌下車,對方不從,加速逃逸,腳就被輪子給壓過去,因為當場受傷,無法追捕,只能呼叫支援。

▲▼台中警首遇「通緝犯朝自己衝撞」!右腳踝被輾過斷了 傷停至少1個月。(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卓嫌當下不配合警方盤查,加速逃逸撞擊員警。(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警首遇「通緝犯朝自己衝撞」!右腳踝被輾過斷了 傷停至少1個月。(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據了解,事發後霧峰警方火速成立專案小組,幾乎沒日沒夜跟監、調閱監視器、分析卓嫌逃亡路線,加上卓嫌相當狡猾,除了找來多名毒友接應,也會變換交通工具製造斷點,讓專案小組相當頭痛,所幸在警方不放棄之下,陸續逮捕接應毒友與卓嫌本人。

▲▼逃亡13天抓到了!通緝犯撞斷台中警腳 「迂迴338公里」4毒友接應。(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卓嫌找來4名毒友接應,本月1日在桃園落網。(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逃亡13天抓到了!通緝犯撞斷台中警腳 「迂迴338公里」4毒友接應。(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霧峰警分局國光所2月17日3時許,在大里區永隆路與大明路口,盤查一名46歲卓姓男子,卓嫌因自身毒品通緝身分心虛,不服攔查還衝撞邱姓員警,導致邱員腳部骨折,警方於現場鳴槍一發。

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鎖定卓嫌先是逃往南投國姓,由友人接應逃亡,再前往彰化芬園將轎車棄置,返回南投境內躲藏,見警方追查,再度前往彰化搭乘高鐵逃往桃園觀音,本月1日落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