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台日大戰」 洪孟楷感動:除了美好還是美好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職業賽事首度進入台北大巨蛋!日本職棒的讀賣巨人棒球隊2日對上中華職棒的中信兄弟棒球隊,吸引3萬7890人進場看球創紀錄,而身為30多年的棒球迷,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直言感動,期待北台灣共同發展,更大格局看待良性互動及城市競爭,「相信最後勝利的,一定都是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國人」。

洪孟楷說,在滿場破紀錄的3萬7890人共同觀看的棒球賽,身為30多年的棒球迷內心是感動跟沸騰的,今早在跑行程途中還是有好幾個感想想跟大家分享。

洪孟楷表示,「痛苦會過去、美好會留下!」期待如此久的大巨蛋,終於在國人面前誕生,外面下著小雨、場內舒適的看球,這個體驗除了美好,還是美好;且2.大巨蛋即便放到國際,都是首屈一指的體育場館,不只是台灣最頂,更是世界級,未來舉辦的國際賽、演唱會、表演,絕對都能夠讓世界各地來觀賞的人驚艷。

洪孟楷也指出,現在的大巨蛋,絕對還不是完全體,包括樓層跟樓層間的邊層可以再加上LED螢幕,包括中央螢幕能夠更加大,還有入駐的商店家還未齊全,一步一步的擴充相關軟體,完全體的大巨蛋令人期待。

洪孟楷表示,散場出來後,跟太太在附近的餐廳吃飯,發現經過的店家都擠滿穿著球衣的球迷,將近四萬人球迷只要有10分之一球賽後留下來進行消費,就是可觀的客群,帶動周邊商機,這是大巨蛋經濟效應。另外,體驗式經濟是疫情後眾家爭搶的方向,現場娛樂的無可取代性至關重要。全場球迷一起唱的戰歌、炸裂、各種嗆司曲,配上高表現的球賽,深刻印象在腦海。

最後,洪孟楷認為,要把雙北看成一整塊大市場,甚至有機捷、台鐵等大眾運輸工具串連的桃園、基隆給看入,千萬人口的北北基桃能夠持續有大建設,但又不重複,而是互補發展各特色;思考新北能有什麼建設契機如同大巨蛋的效應。侯市長的大魄力推動泰山新莊塭仔圳、五股垃圾山也變夏綠地,後續能用土地來規劃領頭的建設,帶動整區發展,也用大眾運輸吸引台北、桃園、基隆和各地的民眾前來參與消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