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交流賽開箱大巨蛋竟漏水 議員酸:讓讀賣巨人看笑話

▲讀賣巨人訪台交流賽,滿場球迷進場觀賽。(圖/記者林敬旻攝)

▲讀賣巨人訪台交流賽,滿場球迷進場觀賽。(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日本職棒名門讀賣巨人隊本週末來台與中華職棒的中信兄弟、樂天桃猿進行交流賽,也是職業賽事首度進入大巨蛋進行,現場湧進爆滿的3.8萬名觀眾,創下台灣職棒賽事觀賽歷史。但過程中,卻發生天花板漏水影響到觀賽球迷,民進黨議員何孟樺酸,根本是讓國外球隊來看笑話;遠雄副總楊舜欽說明,會盡力改善,有不足之處,在此致歉,「會盡力調整,持續升級球迷的觀賽體驗」。

何孟樺說,讀賣巨人來台,本來應該是棒球界盛事,但大巨蛋場地品質慘不忍睹,卻反讓家醜傳千里。從今天下午,就收到許多今天去大巨蛋看讀賣巨人的民眾陳情,抱怨場內漏水、動線不良等問題,簡直是讓讀賣巨人來台看笑話的。

▲▼蔣萬安市政總質詢-何孟樺。(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圖/記者黃克翔攝)

何孟樺表示,今天的進場動線相當荒唐,讓場內外都人滿為患,要進到內、外野區都只能從B1上去,且B1要到內野2F只有兩個樓梯加上兩個「沒電的電扶梯」,到其他樓層的話就只能走樓梯。另外,還發生大巨蛋頂棚漏水民眾被滴到,場內電視不是沒開就是只有數據,離座就難知賽事進度,還有廁所少得可憐讓民眾大排長龍的情形。

「想當初,蔣市府甚至還曾說過要爭取泰勒絲來大巨蛋演出,現在回想起來真是笑死。」何孟樺表示,大巨蛋開幕至今,從測試賽、亞錦賽,到今天的讀賣巨人,場場都鬧笑話,邀請國際巨星泰勒絲來,蔣萬安是嫌自己不夠可笑嗎?

何孟樺說,這座大巨蛋台北市民等了超過30年,好不容易開幕了,但卻沒有市民期待的高品質場地,只剩一具華而不實的皮囊讓蔣萬安沾沾自喜的作秀。針對今天所接獲的賽事問題,她也一併提供給市府,並要求體育局監督改善,不要只會講得好聽,卻做得好爛。

▲讀賣巨人訪台交流賽,賽前開球合影。(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漏水一事,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說明,亞錦賽期間因施工過程管線接合不慎產生間隙,導致滲漏,在賽前已全部修復完畢。但今天的交流賽,可能因為進場人數較多,管線負擔造成接頭滲漏。

楊舜欽表示,由於兩天賽程接續,會盡力搶修巡檢。這次受影響球迷約十位,我們對此深感抱歉,協助升級座位,並致贈紀念品,希望維持球迷觀賽品質。至於有球迷反應2至3樓手扶梯未能運行,主要是人流負載過量,啟動了安全裝置,工程人員將進行調校,同時導引民眾分流走逃生梯。

而洗手間排隊問題,楊舜欽說,球迷大多集中在半場使用,初步觀察數量足夠,雖然要排隊但能快速消化,後續同樣會以工作人員指引,避免短時間過度集中使用設備。

楊舜欽強調,今晚,創造了棒球的觀賽人數的歷史,感謝球迷和市民的支持,遠雄了解球場還有需要改善的空間,有不足之處,在此致歉,同時會盡力調整,持續升級球迷的觀賽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