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量公式」算過不會超標! 高雄鐵齒男測完崩潰:我認了

記者吳世龍、黃資真/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47歲蕭姓男子日前深夜與同事聚餐喝了3瓶啤酒,酒駕開車返家,途中因開車抽菸被警方攔查,也因渾身酒氣需實施酒測,蕭男卻信誓旦旦稱自己用「酒量公式」計算過,絕對不會超標,結果卻高達0.45毫升,當場遭逮捕送辦。

▲▼             酒駕的高雄男子自認用公式計算不會超標,結果酒測值仍超標。(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酒駕的高雄男子自認用公式計算不會超標,結果酒測值仍高達0.45毫升。(圖/記者吳世龍翻攝,下同)

警方說明,2月28日深夜4時許,蕭男參加公司聚會,喝了3瓶罐裝啤酒便開車返家,行經鼓山區華榮路與明誠三路口時,因開車抽菸被龍華所員警攔查,卻聞到蕭男身上濃濃的酒味,進一步詢問,蕭男也大方坦承自己有喝酒,並主動配合酒測。

施測前,蕭男大言不慚稱,自己「有過經驗」,已先做好功課,拍胸脯保證絕不會超標,原來蕭男過去曾因酒駕被送辦,便上網查詢「飲酒量計算公式」,並算出自身體重可負荷6罐330毫升的啤酒,因此在當晚喝了3罐酒後,便自信酒駕上路。

▲▼             酒駕的高雄男子自認用公式計算不會超標,結果酒測值仍超標。(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不過,蕭男吹口氣後,邊喊「20以下、20以下,過了我就認了!」結果酒測值已高達每公升0.45毫克,令他難以置信,並怪自己太有自信,高呼「我輸了!我覺得我沒醉,但我認了!」當場遭到警方送辦。

鼓山警分局長陳奕良呼籲,網路上相關酒量計算數值「僅供參考」,呼籲民眾「酒後勿開車,零酒精再上道」,以保障自身與他人的安全,酒後應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利用「指定駕駛」服務,方能快快樂樂暢飲、平平安安返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