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男車道中間散步 暖警鍥而不捨協尋回家之路

▲警方不斷於周遭鄰居探詢之下,終於查得男子住所,順利護送男子返家。(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警方不斷於周遭鄰居探詢之下,終於查得男子住所,順利護送男子返家。(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分局初鹿派出所警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台九線343.5公里處車道,見一名身著白色短袖上衣之男子行走於道路中央,該路段並無路燈,擔心其安全,遂立即攙扶男子至路邊。

一番詢問得知,男子已忘記自身年籍資料,據了解男子平時獨居,長年無業,時有精神恍惚症狀,在警方透過耐心、愛心、同理心不斷地安撫後才讓男子對警方卸下心防。因夜晚溫度驟降,警方深怕男子受寒,故先行先攙扶男子上巡邏車保暖,在警方不斷於周遭鄰居探詢之下,終於查得男子住所,順利護送男子返家。

台東警分局分局長陳宏平呼籲民眾如有失智之家人,可讓其隨身攜帶身分證件或在隨身之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若不幸走失時,以便迅速確認身份,協助早日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