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老媽「賣房去住安養院」不成 逆女拿電風扇...把她打到中風

▲▼病床,醫院,生病,垂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高雄女子因母親不肯賣房產竟將她打到中風癱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宋姓女子前年時,希望年邁的老母親把家裡的房子賣掉,然後把母親送到安養院,但母親不肯雙方發生口角,宋女竟拿電風扇猛K老母親,把母親打得腦溢血重傷,最後更引發中風住院,法院審理後,依重傷害直系血親卑親屬罪,判處宋女有期徒刑8年10月。

判決指出,宋女原本在外地工作,後來母親逐漸年邁,她也回到高雄,順便就近照顧母親,但兩人仍各住各的房子,不過宋母疾病纏身,宋女越來越覺得無法負擔,因此在2022年8月30日上午11時許,宋女找母親商量,希望母親能賣掉現在住的房子,改住安養院,但母親不肯,雙方發生口角爭執。

後來宋女突然情緒失控,先動手打了母親,隨後又拿起電風扇猛砸母親的頭部,甚至用電風扇電線勒住母親頸部,母親被打得頭破血流,宋女才打電話報警,宋母送醫後有橋腦出血、左眼眶骨內側骨折、左臉挫瘀傷、左眼挫傷、頸部及左肩紅腫挫擦傷、左上臂挫擦傷等傷勢。

宋母經急救後,一直昏迷不醒,後來持續住院治療仍因創傷性腦傷併腦幹內腦出血、左側大腦額葉血管梗塞性中風,導致右側身體癱瘓、認知功能受損,全日臥床,無法行走,大小便無法自理,尿管及鼻胃管滯留,管灌餵食,需專人協助翻身,已呈重度失智狀態且無恢復可能,法院最後也選定宋女的弟弟當監護人。

宋女被起訴後,在法庭上辯稱自己有躁鬱症,從小學3年級就陸續看身心科,看診已經2、30年了,案發當時她呼吸不過來,看東西的空間、角度都是扭曲的,覺得天跟地都在轉,精神狀態不穩,但法官根據宋女報案前前後的舉止,認定她對於可能的結果有所認知,且可依辨識控制自己行為,認定她行為時之精神及心智狀況均屬正常。

宋女律師後來又打悲情牌,主張宋女因幼時與父母疏離、缺少關愛,成年後隻身漂流異鄉工作,後來更擔負照顧母親的重責,所以才會不堪日積月累之壓力終導致衝突發生,而且她無前科,犯後始終坦承犯行,深感悔悟。

但法官考量宋母原本獨居可自主照料生活,卻因宋女暴行導致身心承受鉅大痛苦,人生樣貌從此改變,且弟弟也不原諒宋女,因此仍依重傷直系血親卑親屬罪,判處宋女徒刑8年10月,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