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娶4個老婆!陸男在非洲當酋長 最終放棄百萬年薪回老家

▲▼  李滿虎、非洲酋長           。(圖/翻攝 九派新聞)

▲2018年來自寧夏27歲李滿虎闖到非洲,成為奈及利亞、喀麥隆的酋長 。(圖/翻攝 九派新聞)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來自大陸寧夏27歲的李滿虎,2018年在非洲被奈及利亞土王授予稱號「幸運酋長一世」,之後成為喀麥隆的酋長,甚至年薪有30萬人民幣(近150萬台幣)。如今6年過去,李滿虎於疫情期間回家鄉,重新開拓海外事業,問及過去當酋長經歷,他說,在當地是很大頭銜還能娶四個老婆,回歸現實,不能光靠酋長頭銜,還是靠自己努力。

大陸《九派新聞》報導,當年才27歲李滿虎在大陸國企上班,因厭倦單調生活,看到朋友去非洲喀麥隆闖蕩,幾經思考,下定決心辭去鐵飯碗,從廣州出發十多個小時轉機到當地。

李滿虎還記得剛下機看到景象,基礎建設相當落後,生活條件十分艱辛,語言也不通,他花時間開始學英文單字,還好當地不重視口語發音,只要聽得懂就好,淺移默化之下,他開始熟悉非洲生活。

最初李滿虎從事技術工作,晚上睡在礦山上的彩鋼房集裝箱里,房子很小,上下鋪,晚上靠著小發電機吹風扇,常常睡到滿身大汗。平時沒有娛樂,除了用電腦看電影,周邊很荒涼,放眼望去只有樹林與紅色的土,唯一熟悉的是中國來的廚師,吃到家鄉的料理是最大慰藉。

李滿虎最怕生病,非洲有瘧疾,經常被蚊蟲叮咬,留下很多疤,兩三個月後就得了瘧疾,會發燒,當地醫療條件很差。先量個血壓,再量體重,知道你是瘧疾就給你輸液。其他什麼都沒有。

做了一陣子,在喀麥隆工作年薪15萬(單位:人民幣,同下),吃喝都是公司包,比在中國賺四五年存得多。不想做技術工作的李滿虎,決定去奈及利亞闖蕩,一間數一數二的中資企業-中地海外集團奈及利亞公司。

當時前東家正在承建奈及利亞與喀麥隆的跨境大橋項目,李滿虎負責行政外聯等事務。管理工作小到員工吵架、遭小偷等雜事都解決,但也累積不少人脈,最終他的熱情真誠被土王兒子引薦,並獲得酋長稱號。

▲▼  李滿虎、非洲酋長           。(圖/翻攝 九派新聞)

▲ 李滿虎成為奈及利亞伊通地區酋長 。(圖/翻攝 九派新聞)

李滿虎自述說,2018年12月23日成為尼日利亞酋長。那天當地村民載歌載舞,打著節拍歡呼,他穿著酋長服裝,拿著手杖,當地工人們以前要改口叫Chief,不能直呼中自,見面還要行禮,讓他感覺不可思議。

據了解,1947年,奈及利亞從英國統治下獨立,建立一套聯邦整體,土王這套傳統系統的頂點未消失,因此酋長相當於土王的地方代表。

土王還告訴李滿虎,可以娶四個老婆,他自己也有四個。李滿虎幽默地說,「我要娶四個的話,就四個大部落各來一個。酋長是世襲制,他還催我生兒子,說我兒子能繼承我的封號,成為幸運酋長二世。」

接著喀麥隆的酋長也給李滿虎當酋長,還舉辦儀式,承認他的頭銜,有了地方支持,不管是政府部門還是普通人,都會很尊重,利有於李滿虎的工作,收入年薪20、30萬。

為何別人沒有被封為酋長?李滿虎檢視自己工作心態,可能個性也比較和善,不管是對工人還是當地人對自己評價都很高。儘管在工作上取得成就,在外漂泊總有歸途,疫情爆發那年,他於2020年年底回國探親。

李滿虎父母不放心兒子在國外,不讓他返回非洲,覺得錢再多都比不上健康和安全。最終李滿虎放棄原來的工作,公司領導也很遺憾,覺得他又有好身份,也願意給他加薪,李滿虎選擇在家鄉重新出發,並於2019年結婚生子。

▲▼  李滿虎、非洲酋長           。(圖/翻攝 九派新聞)

▲ 李滿虎酋長手帳、項鍊、證書 。(圖/翻攝 九派新聞)

「我覺得這也挺好。我的酋長帽子、衣服、手杖,這些裝備都留在奈及利亞的公司。」回頭看過去打拚經歷,李滿虎也說,「酋長這個頭銜就是一份榮譽,不能看得太重要,還是要靠自己的能力。」

透過國內外報導,李滿虎故事突然被很多人知曉,他得到的一切都是去非洲闖蕩的認可,對他之前努力的肯定,但回國後,他不會主動說出這些經歷,酋長頭銜是榮譽也不能靠著過一輩子。

李滿虎目前工作方向是拓展海外市場,目前打算在喀麥隆做砂石場。有人負責投資,他負責當地資源和政府關係。希望未來繼續靠自己的努力,利用當地資源,做出自己的事業,促進中非友誼。

回顧自己的這段經歷,他想說,「人這一輩子還是要勇敢跨出那一步,嘗試一下,成不成功是另外一回事。不要安於現狀,世界真的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