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偷打疫苗紀錄外流 又1人「拍個資」挨告...結果出爐

▲▼林秉樞到高等法院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林秉樞因家暴高嘉瑜案件正在服刑中。(資料照/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被爆料,偷打新冠疫苗,爆料的媒體人朱凱翔、醫師侯君穎與陳菁徽,分別被依非法蒐集、利用特種個資起訴,全案正在法院審理中,林秉樞原本控告另名陳姓女子翻拍他的病歷,還傳到LINE群組,同樣違反《個資法》,但正因家暴案坐牢的林秉樞日前遞狀撤告,台北地檢署29日將陳女處分不起訴。

林秉樞2021年爆出對當時的女友高嘉瑜家暴,引發各界關注,外界開始調查林秉樞複雜的政商關係及人際關係,同年12月12日,媒體人朱凱翔在臉書粉專《不演了新聞台》爆料,指林秉樞在新冠肺炎疫情吃緊,疫苗還不夠的時候,在7月15日就到小禾馨民權小兒科診所施打新冠疫苗,同時po出1張施打紀錄截圖。

經林秉樞提告後,台北地檢署追查發現,前衛生署長侯勝茂的女兒侯君穎,曾私下利用北市聯醫帳號,查閱林秉樞的病歷資料,但侯堅稱沒有將資料外流,檢察官調查,林秉樞的病歷翻攝照片,確曾出現在侯女與友人的私人群組中,侯君穎還提醒「如要外傳,請用截圖」。

當時在群組內的婦產科名醫陳菁徽詢問,是否要報給媒體記者,因未獲回應,就把截圖轉傳給另個露營同好群組,露營群組成員朱凱翔看到後,決定在自己的臉書粉專爆料。

北檢調查後,將侯君穎、陳菁徽、朱凱翔分別依教唆、蒐集、利用個人資料等罪嫌起訴,台北地院2023年11月開庭審理時,已經因家暴高嘉瑜、恐嚇前女友等案入監的林秉樞,向法院表示,已和侯君穎28萬和解,但未跟朱凱翔、陳菁徽談和解,並當庭表示要向2人各求償60萬,案件仍在審理中。

不過疫苗施打的電腦紀錄到底是誰翻攝,一直是個謎,而林秉樞控告侯君穎偷查病歷時,一旁的陳姓女子因為涉嫌翻拍特種個資也挨告,但北檢分案展開調查後,林秉樞卻遞狀表示撤告,檢察官因此將陳女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