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草莓了!天氣忽冷忽熱增甜度 農會提醒:先詢價再採果

▲草莓資料照。(圖/記者楊惠琪攝)

▲草莓盛產期,農會提醒民眾採果前先詢價。(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擺脫病蟲害影響,隨著2、3期花陸續開花採收,國內草莓進入盛產期,價格也只要年前的一半,近期產地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採果。苗栗農改場表示,因今年天氣忽冷忽熱、日夜溫差大,有助草莓生長,今年草莓特別甜,正是食用的好時機。苗栗大湖農會推廣主任謝文志則提醒,各家草莓園品種與管理方式不同,採果價差大,建議民眾先詢價,覺得價格合理再入內採果。

農曆年前國內草莓因受到病蟲害影響,減產近3成,加上年前需求旺盛,導致草莓價格大漲,市場零售價每斤飆破600元,草莓又貴又缺。隨著果農後續植株、第2、3期花陸續採收,產量已經出來。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最新報價,今日品質最好的草莓(上價)每公斤平均批發價183元、中價103元、下價43元,農曆年前相較,降幅逾6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文志表示,草莓價格不像蛋價會有統一報價,通常因品種、果園種植管理品質、果實大小等而有價差,一般產地會分成1到4號果,通常1號果指的是,約50元硬幣大小的大果,目前產地每斤從250元至500元都有,像是特殊品種白草莓就更貴;2號果指的是介於10元至50元硬幣大小,價格會比1號果便宜一點;3、4號果則屬小果,通常用於加工、手搖飲市場,大小約5元硬幣大小,產地價格每斤約百餘元。

謝文志表示,正值草莓產季,許多民眾會利用周休假日到產區採果,提醒消費者採果前先詢價,因品種與果園管理差異,目前採果價從每斤250元至500元都有,覺得可以接受再入內採果,而採果通常就不分大小顆,一律秤重計價。他也建議採果時,可挑選8分熟的果實,如顏色不會紅過頭、略帶有硬度,採收回家後,要吃再洗,可以增加草莓存放時間

苗栗農改場大湖生物防治研究中心主任鍾珮哲指出,目前是草莓2期花盛產與3期花開階段,果量非常大,受近來溫差變化大影響,有利草莓生產,今年草莓甜度更高、更好吃,因今年受疫病與天氣影響,農民採收節奏略有差異,預估從現在起到4月都是草莓盛產季,民眾可安排時間採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