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很嚴重!醫:一堆人咳超慘 有人咳到肋骨斷掉

▲▼             。(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醫師透露,最近這一波呼吸道感染真的讓許多病人咳到受不了。(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流感目前還在高峰期,千萬要注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今(26)日在臉書發文示警,「最近這一波呼吸道感染真的讓許多病人咳到受不了」,甚至還有病患咳到肋骨斷一根。

蘇一峰今天於臉書發文表示,話說最近這一波呼吸道感染使得許多民眾深受其害,很多病人咳嗽咳到受不了。其中包括一名40歲男性病患,咳嗽症狀相當嚴重,後來開始出現胸痛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一峰進一步指出,該名病患一定是咳得相當用力,因為經由進一步的診斷、檢查發現,病患右邊第七肋骨竟然咳到斷裂。根據病患所述,他並沒有受到過任何外部撞擊,這也讓蘇一峰更加確定,該病患的胸痛是源自於他的狂咳。

蘇一峰在留言處解釋,一般來說肋骨骨折幾根,沒有到連續的多處骨折,都是止痛等自己痊癒,不用開刀處理,肋骨簡單的骨折一般會自己癒合,不需要開刀,只是很痛要止痛。

疾病管制署提醒,因開學、燈會讓群聚機會增加,春節後流感疫情仍持續在高原期,且本月底、下月初恐再一波高峰,推估單周就診人次恐達13萬人次。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近日呼籲,因應春節後流感疫苗打氣下降,但流感疫情呈上升趨勢,為發揮疫苗最大效益,並希望帶動長者打氣,公費流感疫苗自3月5日起,擴大提供全國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民眾接種,直至疫苗用罄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