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酒最高「可領4萬元補助」!高雄市政府曝補助對象

▲▼ 營養師曝「酒類熱量圖鑑」。(圖/Unsplash)

▲高雄市衛生局為了幫助酒癮者戒酒,提供戒治服務方案。(示意圖/Unsplash)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為了幫助酒癮者戒酒,推出了酒癮戒治的服務方案,只要經過評估後,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經濟困難等對象,每人每年將可領4萬多元的補助,增加戒酒的動機。衛生局還說,只要每日主動回報飲酒情況,持續戒酒90天,就能獲得禮券、飲品。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酒癮的戒治需要長期抗戰,衛生局提供酒癮治療服務,今年一共與16家醫療院所合作,包含長庚醫院、慈惠醫院、高醫、小港醫院、凱旋醫院、國軍總醫院、義大醫院、樂安醫院、旗山醫院、鳳山醫院、大同醫院,以及文心診所、耕心診所、冬勝診所、建工心喜診所、國良診所等醫療院所,共建綿密的醫療網絡資源,讓想要戒除酒癮的民眾,就醫能夠更加便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說,飲酒過量不但會造成健康危害,更可能影響到親友關係、工作表現,如果沒有控制,導致酒精成癮,想要戒除、減少飲酒時,就會出現戒斷症狀,到時候更難停止飲酒。

▲在桃園市陸戰隊部隊服役的陳姓中士,今年1月間凌晨在桃園區某KTV酒後與友人口角,警方據報到場時,陳卻徒手毆打員警,被警方優勢警力制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高雄市府提供每人每年最高4萬元的補助,協助酒癮者戒酒。(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此外,衛生局為了協助治療,只要是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經地方政府開立經濟困難證明,以及法院裁定家暴加害人需要戒治酒癮者,經過醫師評估,包含門診、住院費用、特殊心理治療等項目,每人每年最多可領4萬元補助,減輕就醫負擔。

衛生局還有提供「陪伴型關懷訪視服務」,透過追蹤關懷訪視的方式,來陪伴、鼓勵酒癮者定期就醫、接受治療。衛生局還表示,只要加入官方LINE帳號,並且每日回報飲酒狀況、持續90天不飲酒的話,就能獲得禮券、禮品。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