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率團赴陸 陸委會籲對岸尊重台灣司法體制

▲▼ 宋濤、夏立言、運城、關聖帝君、山西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夏立言(左)去年多次訪陸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率團赴中國大陸,並可能就金門翻船案向對岸表達,台灣民眾希望盡快公布真相。對此,陸委會25日表示,建議夏立言應向陸方特別強調,應尊重台灣的司法體制,靜待檢方完成調查後,自然會公布客觀公正的事實真相。

陸委會提到,金門船隻翻覆事件,我方海巡署自始即與陸方指派的代表,雙方在金門進行協商善後事宜。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據媒體報導,夏立言將適時向對岸表達,「希望盡快公布事實真相,兩岸能夠維持過去相互尊重的默契,避免衝突或類似意外再次發生。」陸委會強調,「我們樂見夏副主席關心這件個案,也建議夏副主席應該向陸方特別強調,本件個案已進入我方的司法程序,陸方應尊重台灣的司法體制,靜待檢方完成調查後,自然會公布客觀公正的事實真相。」

另外,陸委會還說,夏立言已脫離法令規定赴大陸的管制期間,因此,隨時可以自行前往,行前並沒有必要再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