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懼!小黃瓜「長滿白頭粉刺」想退貨 真相曝光:新鮮又好吃

▲小黃瓜表面越多這種嫩刺,代表越新鮮。(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小黃瓜表面越多這種嫩刺,代表越新鮮。(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訂外送,買來一盒超市的小黃瓜,結果上面竟長滿神似「白頭粉刺」的小刺,讓她瞬間有了退貨的念頭,沒想到這些突起的嫩刺,代表這根小黃瓜超新鮮;而不少內行也點頭笑說,「幸運哦!新鮮的」、「這才是好貨!刺瓜仔」。

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疑惑表示「全聯外送來的小黃瓜長粉刺了,原本想退貨,剛剛Google了一下,說這樣反而是新鮮好吃的?是真的嗎?看到粉刺很想擠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畫面中可見,這根小黃瓜表面,就像長滿了「白頭粉刺」,密集程度破表;而網友們看完則紛紛回應,「小黃瓜帶刺才新鮮,大黃瓜也一樣,如果沒帶刺代表放一些時間了」、「刺刺的是好貨」、「有刺、有白粉、長彎彎的才是最好吃的唷」、「這種的生吃很脆、很甜的」、「有青春痘代表這根小黃瓜正青春,超新鮮的」、「是,剛摘下來的小黄瓜確實如此,我媽媽種過」、「我都選刺刺的,比較新鮮好吃耶」、「地方太太的最愛」。

的確,根據《農業兒童網》指出,在炎熱季節裡,口感清爽、多汁的小黃瓜,是消暑降溫又能簡單料理的好食材,而瓜條新鮮、粗細均勻,外皮刺狀凸起明顯,顏色為青綠或淺綠的小黃瓜,是較為幼嫩的,記得用流動的水多清洗幾回,用軟毛刷輕輕刷洗,可以減少農藥殘留。

事後,原PO也再度現身,笑說「謝謝大家,受教了!差點就誤會它了,第一次看到這麼新鮮的。這裡臥虎藏龍,吸收了很多做菜知識與常識,真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