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娘欠稅千萬躲10年!買7名錶還裝窮 執行署拿她保險抵3百萬

▲▼  碾米廠董娘欠稅罰鍰潛逃出境10年詐欺罪判刑入獄,嘉義分署命令終止保險契約追繳382餘萬元  。(圖/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 碾米廠董娘欠稅罰鍰潛逃出境10年詐欺罪判刑入獄,嘉義分署命令終止保險契約追繳382餘萬元 。(圖/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大林鎮知名的林姓碾米廠董娘,因帳戶有數千萬元資金進出,101年度被核課綜合所得稅及罰鍰948餘萬元,卻欠稅不繳。102年間,林女至高雄市某鐘錶公司刷卡購買了包括蕭邦、百達翡麗及勞力士等共7支名錶,刷卡金額達1,069萬元,但其卻在兩天後迅速出境,卡債也全未清償。檢察官以詐欺罪起訴後,經臺灣嘉義地方法院發布通緝。

林女在外國滯留近十年後於112年3月間回國,立即被緝獲歸案,並經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6月定讞。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在112年4月下旬,就她滯納綜合所得稅罰鍰948餘萬元,移送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執行。

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收案後,執行人員立即調查林女財產明細,並通知前來分署說明資金流向,林女聲稱,銀行帳戶於101至102年間之數千萬資金進出,是為了金援自家開設之公司,但卻無法提出公司帳冊證明,而自己買下7支名錶刷完信用卡後,當場就把名錶交給在旁邊的債權人抵債,從未真正取得手錶。

由於林女未對滯欠鉅額稅款原因及其財產去向提出具體說明,負責追償她欠繳稅款及罰金的嘉義分署,立即扣押其於2家保險公司投保之保單價值準備金,命令終止林女保險契約,並取得382餘萬元抵繳她欠稅款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