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外籍遊客南田山區失聯 大武警即時尋獲報平安

▲夫妻2人於山路中失聯,男子先折返請求警方協助搜尋失聯妻子,最後順利找到妻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夫妻2人於山路中失聯,男子先折返請求警方協助搜尋失聯妻子,最後順利找到妻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日前有一位紐西蘭籍男子神情慌張至台東縣大武警分局達仁分駐所報案,稱其與妻子一同騎單車在山區迷路,妻子因身上未攜帶通訊設備無法聯絡。大武警分局獲報後,立即集結人力,動員達仁分駐所、森永派出所二所警力,前往山區產業道路搜尋,最後在台9戊線3.9K處尋獲該外籍女子。

據了解,紐西蘭籍遊客夫妻2人計劃從台東騎單車經由牡丹鄉往墾丁,不料山區網路訊號不佳,2人在南田觀景台賞景後於山路中失聯,由於無法識別山區方向,男子只好先折返請求警方協助搜尋失聯妻子。

達仁分駐所警員林伯緯查看男子手機之地圖路線,預測失聯女子路線會行經森永路段,連繫森永派出所警員陳信義於所前及周圍山路協尋。林員則駕駛巡邏車偕同紐西蘭男子前往山區,並依照該男子所敘述之路線及妻子照片沿途詢問民眾有無看見、發現一名瘦瘦高高之外國女子,最後在2所齊心合力下,於台9戊線3.9公里順利找到其妻子,結束這場山區失聯驚魂,夫妻2人對警方積極協助,表示非常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