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龍年首款新機「小摺疊」發布 雙向支援「北斗衛星」通信

▲華為推出小型摺疊手機Pocket 2。(圖/翻攝華為中國)

▲華為推出小型摺疊手機Pocket 2。(圖/翻攝華為中國,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通信設備商龍頭華為昨(22)日推出龍年首款新機「Pocket 2」小型摺疊機,採用首創的「玄武水滴鉸鏈」解決折疊螢幕手機摺痕明顯的痛點。華為常務董事余承東在記者會上信誓旦旦的表示,華為Pocket 2不僅開始使用時平整,使用三年之後仍然保持平整,「就像直板手機一樣平整。」

▲華為推出小型摺疊手機Pocket 2。(圖/翻攝華為中國)

《網易科技》報導,華為Pocket 2的玄武水滴鉸鏈使得屏幕(螢幕,下同)平整度相比上一代提升了62%,超強火箭鋼材質以及第二代崑崙玻璃,使其平整度、可靠度也得到了提升。華為Pocket2還支持雙向北斗衛星通信,成為業界首款支持衛星通信的小折疊旗艦。

根據新品記者會上資訊顯示,華為Pocket2還支持IPX8級抗水,成為大陸國產折疊手機中唯一支持IPX8級抗水的折疊螢幕,也最先實現折疊機最深(2公尺)的抗水體驗。

▲華為推出小型摺疊手機Pocket 2。(圖/翻攝華為中國)

在影像方面,華為新機實現全焦段XMAGE四攝,還具備小折疊機首個3倍光學長焦鏡頭,同時,華為Pocket2不僅使用靈犀通信技術方案,也首次推出向日葵電磁場空間疊加技術,優化信號質量,官方宣城,Pocket 2在地下車庫看直播的流暢度可提升68%,進入地鐵刷影片卡頓率降低60%等,隨時隨地保證不斷線。

▲華為推出小型摺疊手機Pocket 2。(圖/翻攝華為中國)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IDC資訊顯示,大陸2023年折疊手機市場的出貨量達到了700.7萬台,同比增長114.5%。而華為佔有37.4%的市場份額,另據艾瑞咨詢公布的2023年大陸折疊手機消費者洞察報告顯示,2023年國內折疊螢幕市場,華為在市場佔比達50.3%。

也就是說,大陸市面上每賣出兩支折疊螢幕手機,就有一支來自華為,部分業內人士分析,Pocket 2會加速折疊螢幕手機走向大眾消費者,加快折疊螢幕的普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