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大橋驚悚斷兩截!「5人高處墜亡」 中國公布事發原因

▲廣州大橋斷裂。(圖/翻攝自微博)

▲廣州大橋斷裂,釀5人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廣東省廣州南沙瀝心沙大橋22日凌晨發生罕見事故,一艘貨櫃船撞擊橋面引發斷裂,橋上一輛機車與4輛汽車直接從高處墜落,目前已知造成5死3人受傷。據了解,事發原因是船員操作失當。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22日淩晨5時31分左右,佛山籍貨櫃船「良輝688」航經南沙洪奇瀝水道時,因船員操作失當,導致輪左舷船身觸碰瀝心沙大橋下行通航孔18#橋墩,隨後船頭再次觸碰下行通航孔19#橋墩,致使該通航孔上的橋面斷裂。

經過官方核實,共有4輛車和1輛機車從斷裂處墜落,其中1輛無載人中型巴士、1輛貨車以及1輛機車墜落到「良輝688」船艙內,2輛小貨車掉落水中。該起事故造成5人死亡(無載人中巴駕駛員1人、機車駕駛1人、落水小貨車3人),另有2人在醫院救治中,生命徵象穩定;肇事船舶一名船員輕微傷。

▲廣州大橋斷裂。(圖/翻攝自微博)

▲1輛無載人中型巴士從橋上掉落。(圖/翻攝自微博)

廣州海事局22日晚間也發布公告,受瀝心沙大橋維修作業影響,為保障轄區船舶水上交通安全,海事局將對洪奇瀝水道實施臨時水上交通管制,管制時間從22日20:00時開始,解除時間會另行通知。管制水域為洪奇瀝水道,瀝心沙大橋上下游各500米範圍內水域,除公務船舶、維修作業船舶外,其他船舶禁止航經管制水域,請提前選擇合適水域繞行。

▼橋面當場斷成兩截。(圖/翻攝自微博)

▲貨船撞擊廣州勵馨瀝心沙大橋,水警到場戒備。(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