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兒遭虐「手骨折多處黑青」 狠母瞎扯:額頭瘀傷是胎記

▲▼ 小孩,死亡,虐童,殺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歲男童和母親同住4個月疑遭虐待,左手腕出現骨折,全身多處瘀青。(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北市蕭姓女子去年把年約2歲的男童接回同住,不到4個月時間,男童全身各處出現瘀傷黑青,直到托嬰中心老師發現,男童左手腕骨折疑遭家暴,母親仍不以為意地說,因為手滑不小心害男童在浴室摔傷,甚至狡辯男童額頭上曾出現大於硬幣的瘀青,是天生的胎記,台北地檢署22日依家暴傷害罪起訴。

蕭女2022年和前夫生下男童後離婚,因前夫認為蕭女平常都不太顧孩子,放任孩子哭鬧,不加理會,所以決定把男童送到南部,交給爺爺奶奶代為照顧,2023年1月,蕭女到前夫家把男童接回新北市與男友同住。

孩子的爺爺奶奶捨不得與寶貝孫子分開,經常溝通爭取北上探視,平均1個月偶而見到一面,卻總是會發現孩子的頭部、臉部、四肢、甚至下體兩側,老是有不明原因的瘀青或正在復原的挫傷紅腫,但蕭女對原因總是交代不清,爺爺奶奶也只能心懷不安地把孩子交還給蕭女。

4月間某天,蕭女帶著男童到托嬰中心時,被老師發現男童左手剛接受醫療包紮,男童明顯感到疼痛不舒服,經詢問赫然發現男童手腕有複雜性骨折,馬上通報疑似家暴案件,新北市政府介入調查後,緊急將男童安置,交還由爺爺奶奶照顧。

根據社工查訪發現,男童身上有很明顯大片尿布疹,搭配有疑似不耐搔癢的抓痕,顯然平時也很少更換尿布,不到2歲的男童雖然沒有完整表達能力,但對熟人已有相當感情,見到人會叫,只有看到蕭女的時候不會喊「媽媽」,儘管蕭女會想上前與男童互動,男童的回應也不熱絡。

對於男童傷勢,蕭女並未推託給別人,但也僅簡單解釋,稱之前抱男童進浴室的時候,不小心手滑,害男童跌倒摔傷,至於男童之前被拍下額頭瘀青的傷痕,蕭女則辯稱那是男童生下就有的胎記,但事實上,蕭女口中的胎記,在沒幾個月後就像一般瘀青一樣逐漸淡去消失,檢察官因此不採信蕭女辯詞,依對未成年人犯家暴傷害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