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睡6小時操爆孩子「頂尖學校穩了」 他曝實例:連建中也沒有

▲建國中學。(圖/記者楊惠琪攝)

▲建國中學。(示意圖/記者楊惠琪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一對國小兄妹每天忙於頂尖學習,睡覺僅有6小時,晚餐甚至在車上解決,引發一票家長喊心疼。一名網友看完兄妹倆「高壓魔鬼日常」後,好奇發問「虎媽從小這樣操小孩,之後上建中是不是穩了呢?」有網友實例分享,「我國小也有這種人,國中畢業就被爸爸醫生送去美國了,連建中也沒有」。

一名網友在PTT好奇拋問,虎媽讓小孩從國小開始每天只睡6個小時,「像虎媽從小這樣操小孩,小孩之後上建中是不是穩了呢?有沒有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認為,「硬逼在國小很有用,背一背,題目多寫就有一百分,但到國中就沒那麼簡單囉」、「人格養成比補習班重要多了」、「如果高壓就能製造出資優生,這套方法早就推行全世界」、「當個聰明人,不如去後段學校稱霸」。

有網友回應,面對建中一堆學霸怪物,對於填鴨式學習的人會備感壓力,「這種去上建中看到天才...高機率崩潰」、「有些人真的隨便聽聽唸唸,他就考你兩倍」、「還沒穩啦,要上醫學系才穩」、「操成這樣上建中,結果發現建中一堆不用讀隨便就考贏你,崩潰到懷疑人生」、「上建中發現一天讀25小時還是輸同學」、「建中一堆天才,看到別人沒讀書還贏你會崩潰」、「用填鴨教育上建中後就會崩潰了啦,你同學上課睡覺,考前翻翻課本,結果考得比你高,能接受嗎」、「 重點是要進台大,進建中太多天才反而不利」。

還有人直呼,「這都送國外吧,上建中幹嘛」、「上建中幹嘛?直接私中國際班」、「真正的天才是跳級生吧,不會跟你唸好唸滿」。還有人透露,「我國小也有這種人,國中畢業就被爸爸醫生送去美國了,連建中也沒有」。

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這對小兄妹所讀的美語補習班負責人Wayne透露,這邊有6成家長會送孩子出國深造,且讀大班時就有相關升學規畫,此外,上課沒有作業,是引進美國主題式教材,透過課外讀物讓他們探索與組織判斷能力,金字塔頂尖族群也願意買單,至於一學期學費要破1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