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揭兄妹恐怖行程 他斥:製造海量焦慮「教育不是吃人肉的」

國小兄妹全年無休「比當兵累」行程剝奪童年? 家教逆風挺:都有錢的要死

▲補習班揭國小兄妹全年無休恐怖行程引熱議,補教師批評廣告貼文掀起海量焦慮。(示意圖/pixabay)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北市大安區美語補習班在臉書分享國小兄妹檔全年無休、日睡6.5小時的恐怖行程,貼文肯定兄妹努力,才能在學業和才藝上都有好成績,引發網友圍剿,業者聲稱只是純分享,沒有要大家按表操課。高中英文補教老師楊陽則直指,這根本是補習班的廣告貼文,透過網路放大與傳播出去的海量焦慮,可能會付出慘痛代價,「我們應該是教育工作者,不是吃人肉的。」

楊陽受訪時指出,各補習班都會有極端值的學生,這類學生的學習模式並不適合拿來宣傳,如果要講學霸的故事,一個負責任的老師,應該是討論這類學霸的心路歷程,而非強調他多優秀,因為許多家長對育兒焦慮抵抗性很低,很容易因為這樣的貼文,轉身去壓迫小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陽表示,補教業的廣告貼文要慎用,透過網路放大與傳播出去的海量焦慮,代價往往是一些搞不清楚人生究竟怎麼回事,就被逼迫到從教育巨塔高處落下的孩子,「我們應該是教育工作者,不是吃人肉的。」

楊陽指出,他在台北車站升大學補習班任教,在第一線看到許多學生突然失去學習動能,而且在高中高壓的課程現況下,一旦失去學習動力,要搭救學生難度相當高。他也提醒家長,小孩壞掉不是一瞬間發生的,而是經年累月的疊加,有天瞬間斷裂,連本人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楊陽還說,高中端的神童並沒有那麼多,所以常不解為什麼國小這麼多神童,提醒家長不要對補習班的廣告貼文照單全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