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語補習班總經理曝「恐怖虎媽教育」5歲被逼讀英文:少背1字打1下

▲▼寫作業。(示意圖/CFP)

▲美語補習班家長的「虎媽」舉動引發外界爭議。(示意圖/CFP)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語補習班「以馬內利美語」近日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日程表,兄妹倆每天學習將近18小時,每天凌晨5時50分就起床,一直學習到晚上11點30分才能上床睡覺,「以馬內利美語」總經理Wayne分享童年故事,小時候被逼著學英文,少背一個字就得挨打,雖然很痛苦,但很感謝媽媽對他的照顧與栽培。

「以馬內利美語」總經理Wayne在官網分享童年故事,「謝謝你,虎媽」,自己是個活潑頑皮的小孩,5歲就和弟弟跟隨媽媽赴美,陪爸爸出國深造,當時他已經開始說中文,在看不懂ABC的狀況下,媽媽要他把課本都背下來,背課文少背一個字就得挨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Wayne表示,「我在這種填鴨式教育下,從不認得ABC,苦讀到接受美國學校普遍使用的IOWA Test考出了PR值99%的高分,意即分數贏過99%的測驗學生」。

媽媽雖然很嚴厲,但很有遠見,發現他就讀的學校都是台商小孩,立刻請求友人幫他轉學到沒有華人的地方,後來找到一所大學,但大部分都是日、韓學生,於是親自查訪,找到了沒有亞洲人讀的學校。

受到西方自由教育洗禮的Wayne,面對媽媽嚴厲的傳統華人填鴨式教育,他再也受不了,「每天的生活只有讀書、暑假的生活只有補習」,和媽媽的衝突在當時延燒到了校方,一發不可收拾,但這場爭吵讓他了解到媽媽對他的愛與栽培,也和媽媽成為好朋友。

▼總經理分享兒時故事。(圖/翻攝自以馬內利美語學院官網)

▲▼             。(圖/翻攝自以馬內利美語學院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