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電動車廠無預警停工 員工秒失業呆站門口「只能收拾個人物品」

▲高合汽車鹽城工廠於預警停工。(圖/翻攝紅星新聞)

▲高合汽車鹽城工廠於預警停工,員工聚在門口。(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高合汽車鹽城工廠員工20日一早上工時被保全人員拒於門外,部分員工在現場被告知,「只能進場收拾個人物品,此後不確定!」引起外界關注。對此,鹽城工廠負責人、華人運通製造總經理魏大衛表示,「就連鹽城工廠的高管們也沒拿到1月份的社保,都在找工作。」

▲高合汽車鹽城工廠於預警停工。(圖/翻攝紅星新聞)

▲高合汽車鹽城工廠外觀。(圖/翻攝紅星新聞)

《紅星新聞》報導,根據現場高合汽車工廠員工展示的短信通知顯示,「自2024年2月19日開始,停止下屬所有全資及控股子(分)公司的日常運作,全體員工進入停工停產狀態,根據各地區情況,一般為3-6個月。」

據了解,江蘇鹽城工廠是高合汽車主要生產製造基地,廠區在20日仍燈火通明,但廠內空無一人,產線停擺,此外,生產車間旁的公司大樓門口貼著印有2月9日的封條,透過玻璃門往內看,辦公室、員工食堂都是一片漆黑。

鹽城工廠員工迅速成立維權群組,先後有近400人加入,主要為生產製造、質檢等第一線基層員工,有人入職已經四五年,最短的才入職數月,進入「停工停產狀態」讓他們十分錯愕。

▲高合汽車鹽城工廠於預警停工。(圖/翻攝紅星新聞)

▲工廠內燈火通明但產線停滯。(圖/翻攝紅星新聞)

至於高合汽車的現況,鹽城工廠的另一名主管透露,「丁總(丁磊)還在上海,沒有跑路,現在公司還在找融資。現在上海總部那邊的消息,目前來說就是在等有沒有相關的投資來參與。現在所有的問題都是錢的問題。」

該名主管提到,「公司現在欠債,具體是100還是200個億(人民幣),我也不知道,只能在現場勸說員工趕緊找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