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放1300萬現金準備娶媳 回娘家過年被偷光...賊落網只剩20萬

記者陸運陞/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處民宅,日前發生一起重大竊案。一名女子過年期間回娘家,返回板橋住處時,赫然發現家中存放的現金1300萬遭竊,女子立即向警方報案,警方調查,住在樓下的男子涉有重嫌。警方循線前往中部,逮獲涉案的男子,但贓款只剩20萬元,男子矢口否認犯案,警方目前仍持續追查中。

▲林女在家存放1300萬現金,到南部娘家過年後,返家發現遭竊。(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前往台中逮獲黃男,但黃男卻矢口否認犯案。(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據了解,在土城開餐廳的38歲林姓女子,跟丈夫結婚後,與其前妻所生兒子同住在新北板橋大觀路巷內,因年後繼子婚期將近,林女提領出現金1300萬存放家中,準備作為辦婚禮、添購新屋使用,但適逢過年期間,只好將錢放在臥室木箱內並上鎖,本月7日就與丈夫及兒子南返回娘家、過年。

▲林女在家存放1300萬現金,到南部娘家過年後,返家發現遭竊。(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在現場發現黃男所遺留的拖鞋。(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林女12日回板橋住處時,發現屋內一片凌亂,後陽台鐵窗開啟,清查發現現金1300萬遭竊,立即向警方報案,警方到場採證,發現後陽台3樓屋頂遺留一隻拖鞋,與現場指紋同為同幢的49歲黃姓鄰居,警方於16、17日持拘票、搜索票前往台中、南投逮獲黃男,並查獲贓款20萬元。

▲林女在家存放1300萬現金,到南部娘家過年後,返家發現遭竊。(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從黃男南投住處查獲剩餘贓款20萬元。(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經調查,從事餐飲工作的黃男,有公共危險前科,向警方供稱,過年期間就到台中過年,否認犯下此案,但對於現金20萬元又無法清楚交代,偵訊後依竊盜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板橋分局提醒,民眾較易在家存放現金或貴重物品,建議住家可加裝保全設備,並定時檢查門窗安全隨時上鎖,降低住戶被竊風險,如遇可疑人、事、物,請撥打110或報警處理,共同維護居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