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因工作失誤!被HR告知歸還17萬年終 稱:逾時將收利息

▲程式設計師因被HR告知歸還17萬年終。(圖/翻攝自微博)

▲程式設計師被HR告知歸還17萬年終。(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程式設計師近日在網上爆料,稱被HR告知要返還4萬元的年終獎金(人民幣,下同,約台幣17.7萬元),理由是他工作失誤,造成「線上流量異常事故」,若逾時歸還,將以每天萬分之五的利息收取滯納金,該事件引起熱議。

據《新浪科技》報導,該名員工曬出一張郵件截圖,並寫下,自己是程式設計師,去年兢兢業業工作了一年,年底共發放了4萬多元的獎金,拿到這筆錢十分高興,認為自己的付出終於有了回報,拿著這筆錢也過了個好年。

然而,就在復工當天,他卻被HR告知,要將這筆年終獎全額退回,理由是他工作失誤,造成了「線上流量異常事故」。2月18日下午1點35分發送的電子郵件,內容寫著當天「下午6點前必須返還」。

▲。(示意圖/CFP)

▲公司以他工作失誤為由,追討年終獎金。(示意圖/CFP)

信中還寫道,如果逾期不返還,還要按照每天萬分之五的利息收取滯納金。同時,公司也會因他造成的經濟損失,追究他的法律責任,「如果你3個月還是沒還,公司會將你辭退,並且沒有任何補償金。」

相關貼文引起熱議,多數人認為公司處理方式過於嚴厲,「如果因為工作失誤導致了公司的直接損失,可以做出相應處罰,而不是歸還年終獎金」、「出現bug怎麼會是你一個人承擔責任?是整個團隊吧」。

也有人點出,「根據法律規定,公司可以不發年終獎,但如果發放,年終獎就屬於工資的一部分,是不能隨意扣除的」、「HR要求歸還年終獎本來就不合理,逾期要員工繳納滯納金更是天大的笑話」、「建議你證據截圖保存,個人資料刪一刪,去找相關單位仲裁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