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遇初戀…「無套爽一夜」隔天冒3症狀 他疑染愛滋衝醫院

▲床,毛巾(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春節遇到初戀,激戰一夜隔天他懷疑自己染愛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春節回老家,我遇見了初戀,可事發突然,沒用保險套。我現在莫名感覺身體有些不舒服,醫生,我會不會是中招了?還有救嗎?」節後上班第一天一早,A先生(化名)就撥通了浙江省疾控中心愛滋病諮詢電話,大倒苦水。原來,爽完一夜的他隔天突然出現低燒發熱症狀,四肢酸痛,嗓子發炎,懷疑自己感染了愛滋病。

據《潮新聞》報導,A先生說,春節假期的倒數第二天,在小範圍的同學聚會中遇上了初戀,雖多年不見,但兩人依然保持著那份情投意合,聊著聊著在情不自禁中竟發生了不該發生的事情。

原本,兩人都將這事當成個意外也就翻篇了,A先生也在假期最後一天回到杭州準備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可真正的意外來了,他突然感覺身體不適,有低燒發熱症狀,四肢酸痛,嗓子發炎。再聯想到前一晚與初戀發生的事,便越發擔心害怕。

A先生說著又多了幾分對自己中招的懷疑,「我沒辦法確認她有沒有感染愛滋,可我這些症狀是不是來得也太巧了?」

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建議他儘快到就近的定點醫院就診,「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確實存在感染愛滋病病毒的風險,但幸好發生時間間隔不長,理論上,在72小時之內,仍然有著通過藥物阻斷(「後悔藥」)愛滋病病毒感染的機會。」

然而,A先生並非個例。當地疾控中心表示,節後上班兩天時間,愛滋病諮詢電話頻頻響起,是平時接聽次數的2-3倍,各種在假期中的高危性行為問題一下子集中呈現出來。

為此,疾控專家提醒,堅持每次正確使用保險套,可有效預防愛滋病經性途徑傳播。高危性行為是指與HIV陽性或感染狀態未知的人發生了未使用保險套的性行為。要第一時間到就近的疾控中心、定點醫院進行愛滋病病毒暴露後預防諮詢。醫生會對你的行為作出評估,確認屬於高危性行為就要做暴露後阻斷。發生高危性行為72小時內儘早使用阻斷藥是降低愛滋病病毒感染風險的唯一途徑,也是最後一道防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