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快艇非法越界翻覆案 海委會:2中籍船員將遣返「受到很好照顧」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14日一艘搭載4名中國船員的中國籍快艇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遭到金門海巡艦艇攔查,但拒檢蛇行導致翻覆,兩人生還、兩人溺斃,中國海警揚言介入金廈海域。對此,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20日)受訪時表示,檢察官已完成兩次的複訊也同意遣返,昨天讓他們更衣、祭拜兩位亡者,他們都受到很好的照顧,所有蒐證工作已經完成。

▲▼陸委會邱太三 海委會管碧玲 立委陳玉珍 大陸漁船越界捕魚問題 溝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和立委陳玉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溝通陸漁船越界問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管碧玲表示,這次根據分署長回報,如果對社會去轉述海巡署片面之詞,沒有不偏不倚,還是以昭公信、接受調查,這次事證是分散的,只有檢察官可以還原。

管碧玲指出,這次事件是在短短5分鐘發生,從海上發現這艘船,廣播、聲光到對方蛇行,發現對方屬於加強查緝船舶時,有一定程序,兩艘都是小船,高度搖晃情況下,艇上四人,兩人站在準備登檢的位置、一人操船、另一人負責瞭望跟警戒,沒有監控錄影設備。

管碧玲解釋,該案困難處在於事證分散,當下海巡署沒辦法蒐證,因此需要由檢察官驗證實情,才沒有在很早對外說明,今天兩次的複訊都結束,檢察官已經勘驗完成,以全部事證來看,個人當然相信海巡署同仁所說,行政調查結果也是如此。

對於調查結果,管碧玲強調,還是必須不偏不倚、大公無私,相信海巡署說法、事證也有,就是船舶勘驗的結果,但最重要還是由檢察官還原,這對家屬跟亡者比較公平。

管碧玲表示,希望能夠盡快遣返,檢察官已完成兩次的複訊也同意遣返,昨天讓他們更衣、祭拜兩位亡者,這是一種惜別方式,他們都受到很好的照顧,完成初訊還有兩次複訊,所有蒐證工作已經完成,檢察官已經同意讓他們回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