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博主AI生成「西遊記」短片 比肩電影動畫製作時間僅一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四川知名網路博主「AI瘋人院」馮先生近日在社群媒體上發表一部用AI技術生成的《西遊記》動畫短片,以原著故事第一集「石猴誕生到拜師學藝」過程為主,片長近4分鐘,影片中的震撼效果和豐富多變的場景令不少網友讚嘆,迅速成為熱門話題。

▲大陸知名博主「AI瘋人院」用生成式AI製作《西遊記》動畫短片。(圖/翻攝揚子晚報)

▲大陸知名博主「AI瘋人院」用生成式AI製作《西遊記》動畫短片。(圖/翻攝揚子晚報,下同)

《揚子晚報》報導,一年前,AI模型ChatGPT的問世在社會各界激起了廣泛的討論和關注。時光荏苒,轉眼間AI行業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從事15年美術工作的馮先生表示,這段視頻(影片,下同)使用人工製作至少需要半年,而自己在AI的幫助下,用時一周就完成了,「隨著文生視頻模型Sora的問世,很多現在遙不可及的事情在未來都可以實現了。」

▲大陸知名博主「AI瘋人院」用生成式AI製作《西遊記》動畫短片。(圖/翻攝揚子晚報)

這部片長約3分56秒的動畫片中,玉帝相貌不怒而威,所在的天庭宮殿群依山而建,錯落有致,屋頂則覆蓋金色的琉璃瓦,在陽光下閃耀著光芒,透露出神秘而莊嚴的氛圍。

此外,孫悟空誕生的花果山則是充滿了寧靜與和諧,彷彿電影《阿凡達》中的場景一般,飛流直下的瀑布和古樸典雅的石橋,如同《西遊記》書中所描述的世外桃源,再加上孫悟空駕舟渡海等場景,讓網友們嘖嘖稱奇。

▲大陸知名博主「AI瘋人院」用生成式AI製作《西遊記》動畫短片。(圖/翻攝揚子晚報)

馮先生透露,以《西遊記》動畫短片為例,一共用AI生產了三千多張圖片,最後選擇了約一百張,「放在以前的話,哪怕是資深畫師要畫出這些畫肯定需要半年,至於要讓畫『動』起來更是天方夜譚。」

馮先生強調,《西遊記》中的打鬥場景以現階段AI生成影片的技術還做不到,「現在做不到的事情,說不定未來哪一天也能做到,等到AI足夠強大的時候,肯定會滿足網友們的要求的,希望這一天早日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