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喊話「00878改成月配息」!存股族笑了:不要無腦跟風

(重傳Logo)▲▼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台幣,年終,年終獎金,獎金,新台幣,錢,財富。(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拋出話題喊「00878改月配息」。(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國泰永續高息(00878)配息金額出爐,0.4元創新高,除息日為2月27日。一名網友則靈機一動笑問,「00878改為月配如何?」該話題引來網友笑虧,「改日配不是更好,每天都有錢」、「秒配息叫我」;多數股民則回,「完全沒必要,改成月配息只會浪費股利匯費」。

一名網友在臉書《<00878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討論區> 大家一起加油吧!》表示,主打季配息的00878,每年分別為2、5、8、11月,而市場出現月配息的ETF也頗受歡迎,於是讓他突發奇想拋問,「00878改為月配如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票網友笑酸,「周周配啦」、「秒配息叫我」、「改日配不是更好,每天都有錢」、「我還希望他改半年配勒」、「天天配不是更爽」「季配月配都可以,重點是可以比上次配更高就行,股價慢慢升上去不要跌都OK」「贊同,改成月配很好,希望持股可以增加10-20檔,不然規模實在太大」、「時時配,想配就除息」。

留言串中,許多股民則直言,「完全沒必要,改成月配息只會浪費股利匯費」、「不要無腦跟風月配或拉高配息,穩定才是我要的」、「想月配有好多可以買,請不要打亂了節奏」、「你可以去00929那取暖」、「月配不好啦,每個月要去填息,價值比較有空間」、「手續費扣更多你會比較爽嗎」。

據集保結算所至2月7日止,9檔即將除息的台股ETF中,受益人以00878人數最多,高達118.45萬人,最新每單位擬配息0.4元,創歷史新高,年化配息達7.4%,將於2月27日除息,也就是說最晚需在2月26日前持有或買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