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印簽署移工合作MOU 賴士葆批:賴清德選前說是假訊息

▲準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大年初一到萬華龍山寺參拜,民進黨萬華立委吳沛憶陪同。(圖/記者呂佳賢攝)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圖/記者呂佳賢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行政院16日表示,台灣已與印度完成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MOU),此舉可望解決國內基層勞動力缺口,並跟進各國之間搶人才的步伐。對此,立委賴士葆今(17日)質疑,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選前曾打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政府將開放10萬名印度移工的消息是假消息,結果現在卻成真。不過行政院指出,實際開放人數會由我方決定,且目前仍未有定數。

賴士葆提到,2024總統大選政見發表會時,侯友宜曾指出「政府將開放10萬名印度移工來台」,卻遭到賴清德兩度一臉正經地駁斥為假消息。

然而,賴士葆說,自己沒想到年後開工政府馬上跟印度簽訂MOU,「民進黨撒謊臉不紅氣不喘的功力令人瞠目結舌」。

▲賴士葆聯訪 談韓國瑜春聯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賴士葆。(圖/記者屠惠剛攝)

與此同時,賴士葆質疑,賴清德連在總統選舉的政見發表會上都敢睜眼說瞎話,結果印度移工來台果然成真,當初協同說謊的勞動部長,不下台道歉嗎?

不過,根據行政院新聞稿指出,目前開放的業別、人數都還未定,且未來的決定權會在我方,人才的招募也會依照雙方法令規定來雇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