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快艇越界拒檢翻覆釀2死 管碧玲:現階段不能片面「還原真相」 

▲▼金門快艇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快艇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14日發現1艘快艇跨越台海界線,海巡署同仁上前要求受檢,但這台「三無船舶」的快艇蛇行拒絕接受檢查,狂飆逃逸過程意外翻覆,導致船上4人掉落海面、2人溺斃,對此,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16日)強調,因為偵查不公開,所以現階段不能片面的去「還原真相」,但請大家相信,海域執法是必要的;海巡不會粗暴對待大陸漁民。也請大家放心,所有事實都有明確事證,真相還原不必疑慮。

全案目前由金門地檢署偵辦中,海巡署人員今日下午也將出事的快艇吊起調查鑑定,發現這台翻覆的快艇尾部裝有雙舷外機的馬達,比一般船舶速度更快,至於詳細的事發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對該起事件,管碧玲表示,她的價值觀是「死者為大」,所以我不論亡者的對錯,都誠心表達哀悼,也保護亡者不被公審,當然也因為偵查不公開,所以現階段不能片面的去「還原真相」。

管碧玲強調,請大家相信,海域執法是必要的;海巡不會粗暴對待大陸漁民。也請大家放心,所有事實都有明確事證,真相還原不必疑慮。另外,2016年以來和2015年以前相比,海巡署疲於奔命於海上,處理越界捕魚而扣留、沒入陸船的數字顯示,驅逐的效率大增,因此扣留、沒入的情況是改善的,沒有讓兩岸情勢因為取締越界捕魚變得更緊張。

管碧玲指出,兩天來,感謝國人多數支持海巡執法,少數評論雖然偏離事實,也感謝沒有口出惡言。也十分感謝各部會、立法院各黨團支持海巡執法的這部分,「請大家安心。我們大公無私,配合檢查機關調查,我們善加人道撫慰,都在進行之中。所有過程,時機成熟,都會透明接受檢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