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船被追翻覆2死 海基會已致函對岸「家屬近日將抵金門」

▲▼陸籍快艇翻覆,2漁民溺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陸籍快艇翻覆,2漁民溺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一艘快艇14日越界捕魚,在金門海域被海巡追緝時翻覆,導致船上4名漁民落海,其中2人搶救後不治身亡。據了解,海基會已就此事向對岸發函,同時,我方也與4位漁民的家屬取得聯繫,近期將安排他們來金門。

海基會是受到陸委會的委託,15日已就此事發函給對岸海協會,協助4位漁民的家屬來金門處理相關後續事宜,通關入境的流程已經在協調,預計近幾日就會抵達金門。

據了解,我方希望兩岸以和為貴,不要讓衝突升高,能夠盡到人道的立場,表達哀悼之意。

海基會過去曾處理不少急難救助事件,相關經驗豐富,尤其此次事件造成2人身亡,相當需要人道方面的協助。

▲▼金門快艇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