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陸外長助理農融將任「中央港澳辦副主任」

▲▼ 農融。(圖/翻攝自農融X帳號)

▲農融曾擔任巴基斯坦大使。(圖/翻攝自農融X帳號)

文 /中央社

據報導,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農融內定升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簡稱中央港澳辦)副主任,預料在春節之後上任。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農融曾經長期在廣西工作,擔任貴港市市長等職,後來轉入外交系統並擔任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目前在外交部分管亞洲、香港和澳門等事務。

去年3月,北京方面提出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簡稱港澳辦)的基礎上組建中央港澳辦,作為中共中央的辦事機構,此舉被視為中共對港澳工作的公開化及提升到更重要層面。

中央港澳辦組建後,其主任由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擔任,另有5名副主任,他們是周霽、鄭雁雄(香港中聯辦主任)、鄭新聰(澳門中聯辦主任)、楊萬明和王靈桂。

去年8月,楊萬明轉任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楊萬明此前曾任中國駐巴西大使,而按照慣例,港澳辦通常有一名副主任來自外事系統,因此,預料農融將會接替楊萬明擔任中央港澳辦副主任。

據介紹,56歲的農融並非傳統的外交官,而是「半路出家」,具有豐富的地方工作經歷;他在擔任駐巴基斯坦大使期間,曾逃過恐怖襲擊。

農融擔任外長助理期間,對港澳事務有一定掌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