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電影院爽看整天!回家雙眼紅腫 醫急動手術:急性青光眼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太太為了將春節電影一次看完,泡在電影院10幾個小時。(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春節檔期總有不少電影供民眾選擇,寧波一名50幾歲的劉太太(化姓)為了一次將所有春節電影看完,擇一日在電影院連看了10幾個小時,回家後雙眼紅腫不適。經眼科施醫師診斷為「急性青光眼」,並立即幫她動手術。

據《錢江晚報》報導,劉太太平常喜歡追劇和看電影,春節檔期格外熱鬧,當時多部電影都在上映,一般觀眾都是選擇一兩部看,但她想每部都看,於是連續泡在電影院10幾個小時,一天內就把春節檔期的電影全看完了。

▲女子泡電影院整天後!竟診斷出「青光眼」。(圖/翻攝自微博)

▲劉太太被診斷出「急性青光眼」。(圖/翻攝自微博)

劉太太回家後,雙眼感到痠痛不適,剛開始想說休息一下就好,但疼痛感越發劇烈,只好趕緊就醫。

施醫師表示,「這位患者剛來醫院時,眼睛紅腫很嚴重,眼壓也很高,結合她的症狀以及相關檢查結果,我們診斷認為她是急性青光眼。」所幸,經過手術、藥物治療後,劉太太恢復良好。

施醫師也提醒,劉太太有老花,有老花的中老年人很多都是青光眼易感體質,「如果長時間待在暗室中用眼,很容易誘發青光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