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正妹加州登山失聯!7天後「橫屍」峭壁間 家屬悲痛發聲

▲▼22歲正妹加州登山失聯!7天後「橫屍」峭壁間 家屬悲痛發聲。(圖/翻攝自IG) 

▲黃麗菲(Huang Lifei,音譯)在社交平台的照片。(圖/翻攝自IG)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近日遭遇極端暴雪天氣,一名22歲的華裔女子徒步登山時失聯,當地警方11日在山區發現了屍體。家屬忍痛表示,「我想她自己也並不想這樣的事情發生。」

綜合陸媒報導,聖博納迪諾郡(San Bernardino)近日發布聲明,黃麗菲(Huang Lifei,音譯)於當地時間4日下午2時左右出發,最後一次傳出消息約下午4時,當晚11時左右失蹤,沒有從鮑迪山(Mount Baldy)返程。

由於「千年一遇」的風暴在山區造成大雪,搜救人員不得不在6日暫停搜索。警方指出,當地時間10日,一名操作無人機的人發現了一具疑似黃麗菲的屍體;由於天氣太惡劣,搜救員直到第二天才發現並確認了這具屍體就是22歲的黃麗菲。

據悉,黃麗菲的遺體位於雪山峭壁和層層瀑布之間,沒有路可以直接通往那裡,家屬表示悲痛且難以理解。

報導指出,當地警方曾敦促民眾避免在惡劣天氣到山區活動。捉襟見肘的救援資源會令迷路的徒步者需等到很長時間,才能得到救援。家屬忍痛指出,「我們從未責怪她這樣做。我們認為她不希望這種情況發生。」

來自加州艾爾蒙地的黃麗菲是一名經驗豐富的冒險家,IG發出的貼文可見,她曾經前往地形艱困的亞利桑那州岩層景點「波浪谷」(Wave)、在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露營、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觀星等。

資料顯示,海拔約1278公尺的鮑迪山近年搜救案件數量不斷成長,死亡人數也累計達十餘人,成為美國最致命的登山地點之一,促使當局推動登山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