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要開臨時會被柯建銘酸「衝過頭」 蔣萬安:監督中央施政天經地義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針對台糖瘦肉精,國民黨立院黨團主張17日加開臨時會邀行政院長陳建仁專案報告,但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不要為求表現而衝過頭;而行政院院會也排定今(15)日今要陳報此案。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立院監督中央施政,針對各項議題請行政院專案報告,本來就是天經地義,希望中央負起責任說明清楚。

蔣萬安15日上午到市府大樓廣播室向員工拜年,針對行政院食安辦今要陳報「釐清國產豬肉含乙型受體素風險與精進措施」,蔣萬安表示,不只是豬肉事件,去年進口蛋的案子,相信國人都非常關注,立法院應該要發揮監督力量,提出讓行政院至立法院專案報告,讓中央政府有責任說明清楚。

蔣萬安提及,回顧過去一年,台北市政府在行政院會反應各種地方心聲,不管是食安等議題,也感謝中央支持北市動物園保育員薪資待遇提升,後續會持續追蹤包括勞檢員與工程員人力配置、待遇相關進度,以及捷運興建、社子島發展進度,仍會持續跟中央溝通,希望中央給予各方面協助和支持,讓中央、地方一起努力,為市民爭取權益。

面對國民黨立院黨團將提案召開臨時會,要陳建仁17日專案報告一事,否則揚言杯葛,被柯建銘奉勸不要為求表現而衝過頭?蔣萬安回應,關於實案,不管是瘦肉精或去年進口蛋爭議,北市府立場一直是從嚴把關,也會跟其他各地方政府做好聯防工作,中央也應該要從源頭做好把關、查緝,中央跟地方共同努力。

蔣萬安認為,立法院監督中央施政,對各項議題請行政院來專案報告,是天經地義的事,這部分希望中央政府應該要負起責任,清楚對外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