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失誤表情」火了! 北京警方列為活教材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2024年央視春晚,主持人尼格買提「穿幫表情」,導致劉謙魔術出現破綻,登上熱搜綁。結果尼格誠實表情的瞬間,成為北京警方分析犯罪「微表情」的生動教材。

等待多年,劉謙魔術表演再次登上春晚舞台,這次魔術表演其中一個「互動」環節,邀請眾多明星和觀眾一起參與助陣,開始都很順利,劉謙魔術沒有出現翻車的情況,反倒是尼格的表情露餡。

▲▼ 央視主持尼格「表情穿幫」變成警方活教材            。(圖/翻攝 微博)

▲ 央視主持尼格買提「表情穿幫」,變成警方活教材 。(圖/翻攝 微博)

原本應該對齊的撲克牌,出現了上下圖案完全相同情況,導致劉謙的魔術技巧再次出錯。尼格發現自己的撲克無法匹配時,變得非常害怕。

畫面顯示,一開始他東張西望,緊閉嘴巴,努力把魔術牌對齊,發現沒辦法掩飾,一度放下手中的牌,躲到劉謙背後。最終整段出糗畫面被央視全程直播,當晚大陸有上億觀眾都看到了,「尼格的撲克牌沒對上!」

許多大陸網友這次沒有太苛責劉謙魔術失靈,更多關注在尼格「真實表情」,非常的有意思,北京警方甚至借助著這個話題,把尼格的「微表情」變成辦案審問的活教材。

北京公安的社交平台「平安北京」微博內文寫,「審訊時,如果有不斷抿嘴動作等微表情,我們知道他處於緊張和慌張說謊的狀態。」

該貼文獲得5萬多個讚,不少網友回應「長知識了!」「原來說謊的微表情是這樣,在女友臉上似曾相似。」

最後,尼格也反幽默自己,昨12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說自己三天沒笑過了,還反問央視春晚,「大概還要重播幾次。」引起網友瘋狂留言,謝謝他和春晚這次帶來快樂。

▼ 北京公安趁機教學犯罪「微表情」。(圖/翻攝 微博)

▲▼ 央視主持尼格「表情穿幫」變成警方活教材            。(圖/翻攝 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