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代步車拋錨 北市翁寒風中發抖...警及時救援

▲▼員警將老翁帶回家中。(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員警將老翁平安帶回安養院,員工非常感謝。(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記者黃彥傑/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第一分局指南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政大一街路旁發現一名老翁需警方協助,員警徐駿霖獲報前往處理,到達現場發現老翁身著單薄衣物坐在電動代步車上,加上天氣寒冷,老翁行動不便冷得瑟瑟發抖,員警見狀不忍老翁受凍,二話不說將其一把抱起,並以巡邏車載回住處。

▲▼員警將老翁帶回家中。(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員警將老翁抱起,並以巡邏車載回住處。(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經員警了解,吳姓老翁(76歲)目前居住在安養院,因雙腿行動不便,平時均以電動代步車為代步工具,當日一如往常乘坐出門散步,豈料回程途中電動代步車疑似沒電突然發不動,原本盤算著很快就可回安養院,所以身上只有穿著輕便衣物,怎知寒流來襲低溫特報,頂著寒風只能呆坐路旁,身上沒有手機,無法自行聯繫安養院或尋求其他救援,幸虧當地政大里里長及時發現並報警請求協助。

據安養院員工表示,老翁精神狀況良好並無失智,平時也常常自行出門,過去從未發生類似情形,幸好有里長及時發現及警方協助老翁返家,否則老翁在天寒地凍的氣溫中孤立無援,後果將不堪設想,對於員警的愛心及同理心深切表達讚許及感激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