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小白狗」社區流浪!研究員一看驚:是北極狐…動物園秒收編

▲▼社區驚現北極狐。(圖/翻攝自中國寧波網)

▲社區驚現北極狐。(圖/翻攝自中國寧波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寧波市一社區物業近日通報,住戶居然在社區內發現一隻外表長得像狗狗的白狐在流浪,經專家確認,是一隻北極狐。目前當地一動物園得知情況後,初步同意收養這隻北極狐。北極狐由於一身雪白毛色,又被稱為雪狐或白狐。

據《中國寧波網》報導,近年來,大陸南方各地頻頻發生白狐出沒事件,多數是私自違法將狐狸作為寵物進行家養,後又將狐狸遺棄造成的。

這次發現的這隻北極狐,目前已有動物保護救援機構進行治療。

此外,就北極狐的去向,寧波市鎮海區林業部門刻意諮詢了各省相關部門專家。專家的回覆是,外來動物不宜放歸自然,通常作無害化處理或由專業機構接收。

為此,鎮海區林業部門與寧波野生動物園取得聯繫,動物園得知情況後,初步同意收養這隻北極狐。

動物保護專家特別提醒,北極狐雖然看起來十分溫馴可愛,但狐狸屬於犬科動物,會感染和傳播狂犬病。如果被狐狸抓傷或咬傷,有感染病毒的風險。因此,如果市民在社區發現狐狸,應及時與相關部門聯繫,切勿主動靠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