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大掃除找到47萬現金!竟是房東父親遺物 獲得1年免租金

▲▼ 護士撿現金。(圖/翻攝自秒拍)

▲2名護士因拾金不昧被授予錦旗。(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在春節前會進行大掃除,大陸江西2名女護士就在打掃時,意外發現11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47萬元)的現金。透過媒體等方式,現金失主現身並說,這些錢時房東父親留下的遺物,為了感謝2位拾金不昧的護士,決定減免她們一年的房租。

綜合陸媒報導,護士黃露和龍怡萍日前在大掃除時,意外發現很多現金,她們連忙提著紅袋子,走進派出所尋求協助。

民警搬出點鈔機清點總共有11多萬元。據黃露和龍怡萍表示,當時在給出租屋大掃除,發現牆角有袋子,打開時「懵了」。當地媒體也對此事進行報導,之後失主現身了。

民警表示,原來這11萬現金是房東父親留下的遺物,因為老人2020年去世得比較突然,家中4個子女都不太清楚現金的情況,最後只是簡單打掃了下房屋;這間房是從2023年11月開始對外出租,承租的就是撿到現金的2位護士。

經新余市渝水公安分局天工路派出所民警覈實資料無誤後,將11萬元現金交還到失主手上。警方和2名護士任職的新余市北湖醫院還製作了獎章,表揚激勵2位拾金不昧的好租客。失主代表也製作了錦旗贈與2位護士,並表示將減免她們今年一年的房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