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一天2起田野火警!濃煙險影響尚義機場起降 疑放煙火釀災

記者林名揚、白珈陽/金門報導

今天是大年初二(11日),金門縣接連發生火警,尚義村莊附近的田地不明原因發生田野大火,由於村莊緊鄰尚義機場,火煙一度差點影響飛機起降,幸消防人員及時控制火勢,航班已正常行駛;另一起火警發生在列嶼鄉東林綜合運動場周遭田地,起火原因疑為民眾施放煙火,經消防人員將火勢撲滅,無造成人員傷亡或相關財損。

▲▼             。(圖/民眾提供)

▲尚義村莊田地火煙濃烈,險些影響尚義機場飛機起降。(圖/民眾提供)

金門縣消防局獲報,今天下午3時許尚義村莊發生田野火警,猛烈的火煙一度險影響尚義機場的飛機起降,消防局派遣4車11人及義消8人前往搶救,目前已經火勢控制,正在進行殘火處理,燃燒面積約1500平方公尺,詳細起火原因有待火調進一步調查。

▲▼             。(圖/民眾提供)

▲尚義村莊田地火警,航空站人員到場評估火勢。(圖/民眾提供)

另一起火警發生在今天中午12時許,消防局獲報,稱在列嶼鄉東林綜合運動場附近有雜草燃燒情形,立即派遣4車8人前往;消防人員抵達發現,現場火舌亂竄、火勢迅速蔓延,列嶼消防分隊小隊長陳天傑指揮隊員部屬4條水線於下風處,阻斷火勢。

經全力灌救,消防人員於今日下午1時22分將火勢撲滅,並且殘火處理完畢。本起火警燃燒面積約1200平方公尺,無人員傷亡或財損。

初步了解,烈嶼鄉火警起火原因,疑為現場有民眾的小孩施放攤販所販賣的煙火,但詳細情形仍需火調進一步釐清。

▲▼             。(圖/民眾提供)

▲▼列嶼鄉東林綜合運動場雜草火警,消防人員到場佈水線。(圖/民眾提供)

▲▼             。(圖/民眾提供)

消防局呼籲,農曆春節期間特別提醒民眾祭祀務必做到人離火熄,且勿任意燃放爆竹煙火,以減少災害事故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