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憶選戰點滴嘆「自作孽」 不解基進作法「政黨重心竟是攻擊我」

▲▼前立委王婉諭、高嘉瑜。(圖/記者杜冠霖攝)(留稿用)

▲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記者杜冠霖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024挑戰連任失利,在泛綠陣營分裂情況下,以些微差距敗給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高受訪時坦言,有些支持者可能不知道立委只有一個,覺得要給新人機會,「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說自作孽。」對於基進黨「全黨打一人」反而流失30多萬政黨票,高感嘆,明明應該宣揚他們自己的政黨價值,卻居然把整個政黨重心放在她身上。

對於選戰失利,高嘉瑜忍不住嘆了口氣,她坦言,若能拿下來這席至少跟國民黨平手,所以港湖確實關鍵,看到這樣的結果會很遺憾跟失望,票數又只差一萬多,而基進黨吳欣岱拿兩萬多,「支持者當天都很傷心、哭一整晚,邊看開票邊哭,害我也跟著哭了。」

高嘉瑜分析,國民黨在內湖南港基本盤就是11萬,再怎麼逆風都可以,所以李彥秀就是拿國民黨基本盤,那些人怎麼樣都投給國民黨,民進黨基本盤約6、7萬,大概34%,在基本盤落差下,一定要擴大選票才有機會勝選。

高嘉瑜表示,最後選票一定有回流,但她可能還有讓很多綠營支持者不能接受的地方,所以選舉結果才會如此,大家還是希望民進黨能拿下內湖南港這席,所以支持者還是有回來,「最後沒有投給我的這些人還是要努力化解,支持者看到這個結果還是非常失望,在怎麼樣還是希望國會過半。」

對於基進黨的「攪局」,高嘉瑜直言,一開始做民調吳欣岱其實不高、大概6、7%,但她有維持住,甚至選出來有10%,地方上她也發動好幾波派報,第一波是她跟賴清德,還有徐國勇、鄭弘儀等等支持她,也有一些綠營名嘴,讓支持者很混淆。

高嘉瑜嘆,有些支持者可能還不知道立委只有一個,覺得要給新人機會,跟議員選舉搞混了,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說自作孽。

高嘉瑜表示,吳欣岱也知道自己若納入基進黨不分區不會贏,但在港湖跟我選會有知名度,每天都有新聞,現在知名度打開了,下次要選議員就很容易,這是對她個人最好的選擇,也不能說什麼,如果你是她、站在她自己的利益角度是最好的,但站在大局跟2024國會過半一定是不好的。

高透露,就她了解,選戰最初黨中央是有找吳加入民主大聯盟、選台北市其他區,但吳都不要,堅持要在港湖跟她有衝突,如此既衝政黨票又拉抬吳欣岱,他們就是要拿那些討厭我的民進黨票,他們認為這些票全台灣加起來超過3%,以為每天針對我就可以衝出票數,這是他們的想法。

對於基進黨選舉結果,高嘉瑜表示,顯然多數民眾還是理智的,他們打到最後就是紮一個稻草人,包含上賀瓏的節目也在攻擊她,明明應該宣揚他們的台獨理念或是政黨價值,怎麼會是一直來攻擊她?真的很奇怪,他們整個政黨重心居然在她身上。

但最後基進黨政黨票也受到「搶救王義川」、「三票民進黨」行動衝擊,高嘉瑜表示,一開始,吳欣岱還發跟王義川的合照,讓人覺得她也是民進黨,但這其實是害到基進黨,她們後來也做一個文宣「怎麼樣才可以台派最大化」,但顯然沒有還多掉一席,選前也操作說她民調已經20%,手段真的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