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單親媽「嫁來台灣很光榮」 走過失婚低潮創業年收破百萬

▲▼  玉珍      。(圖/玉珍提供)

▲越南籍玉珍12年前嫁到台灣,經歷失敗婚姻,為年幼女兒選擇創業,目前擁美甲與越式洗髮店。(圖/玉珍提供)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離婚是重生!今年34歲的越南籍陳玉珍12年前遠嫁台灣,本滿懷期待準備展開幸福美滿生活,但與丈夫年齡差距2輪,觀念迥異,彼此決定結束婚姻。失婚讓玉珍一度氣餒不已,想離開傷心地,但為了年幼的女兒,她化悲憤為力量,去習得一技之長,挺過重重困難,到現在擁美甲美睫店,她也曝光背後辛酸。

「以前嫁來台灣是很光榮的」身材姣好、臉蛋秀麗的玉珍以標準中文這樣回答,她說為想改善娘家生活,年僅22歲就隻身遠嫁到台灣,但卻與差24歲的丈夫溝通不佳,經過努力磨合後,彼此仍決定結束婚姻,帶著女兒離開。

為了年幼女兒,玉珍選擇堅強起來,不斷告訴自己「要靠自己能力賺錢」,而愛漂亮的她則決定學「美甲」,在一邊學習下,也邊接客人存錢,最後在新北市林口區以自己的名字開了一家小美甲店

▲▼  玉珍      。(圖/玉珍提供)

▲玉珍擺脫婚姻帶來的陰霾,為年幼女兒選擇在台灣創業。(圖/玉珍提供)

創業哪有那麼容易!玉珍緩緩說出,起初會因為與客人溝通美甲款式,因中文能力不是太好,導致誤會,讓客人感受到她不夠專業,客人也會直接對她歧視說:「妳們越南人就是這樣...」,她當下十分委屈,但以客為尊,玉珍選擇立刻彎腰向對方頻頻道歉。

▲▼  玉珍      。(圖/玉珍提供)

▲樂觀進取玉珍會利用閒暇時間在美甲等專業相關花時間上課深造。(圖/玉珍提供)

挺過創業難關,玉珍憑藉著平價、親切,慢慢打出口碑,年收逼近破百萬,甚至有客人為了來給她接睫毛、做美甲,特別從北市坐公車到林口,現在的她已經不是「一人店家」,而是擁美甲、越式洗髮2家店面的老闆娘,員工更達10人。

現在的玉珍抬頭挺胸,在街坊鄰居眼中不再只是個「失婚越南新娘」,而是靠自己力量翻轉人生的超強單親媽媽,她也說,非常愛台灣的一切,會繼續努力生活在台灣扎根,未來也會將越南的家人帶來台灣一起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