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為上任做準備!賴清德下令3黨務革新 辦論壇聚焦健康&青年

▲民進黨賴清德總統候選人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清德宣布展開「展開國家希望工程」前期作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7)在中常會表示,民進黨將在年後啟動「3大核心」黨務革新計畫,除了透過新人事推動黨務系統組織再造,宣傳溝通平台也必須再升級,此外,將會舉辦「國家希望工程議題論壇」,以政見中「健康台灣」、「投資未來世代」兩大議題為主軸,盼藉由盤點上任前重點執政方針,回應社會期待。

賴清德今天下午主持中常會時,有感而發地說,他前天已完成為期兩周的環島感恩之旅,聽取了各界的建言,因此,他在此宣誓,即將在農曆年後啟動黨務革新計劃,預計以「3大核心」為目標,驅動民進黨的黨務改革,從組織改造、社群溝通、社會對話3大面向啟動黨務革新,進而展開下一步的「國家希望工程」。

首先,賴清德說,在黨務系統組織再造方面,將透過世代合作、培養人才,讓黨務組織活化,並且培育新世代的公共事務人才,除上次宣布政策會執行長、組織部及新聞部主任外,將由新北市前議員何博文、民進黨前媒體創意中心主任翁世豪接任副秘書長,以及聘請有豐富地方經驗,曾任多次地方議員的江志銘擔任社運部主任,委請資深黨務幹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廖韶吟擔任秘書處主任。

其次,賴清德說明,對於宣傳溝通平台再升級部分,因應社群與新媒體世代的來臨,黨部未來將與府、院、黨團更緊密聯繫與合作,透過讓黨部官方社群平台的紛絲擴增計畫、新媒體工具再升級,以黨部為驅動引擎,讓未來執政團隊與社會溝通、尤其是與新世代的對話,更全面、更進化、更具社群親近化。

第三,賴清德宣布將舉辦「國家希望工程議題論壇」,啟動社會溝通,將於年後舉辦兩大議題論壇研討會,以廣納各界建言、擴大社會溝通兩大目標,展開國家希望工程前期作業,讓交接期間沒有空窗期,為新政府上任前的重點執政方針,做前期準備,更即刻回應社會期待。

最後,賴清德補充,在最近這段時間,有許多支持者正在申請加入民進黨,希望能夠以黨員的身分一起讓民進黨更好,也讓台灣更好,這樣支持者當中有不少是20多歲的年輕人,讓自己非常振奮,他要要請黨部制定計劃,持續號召青年入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