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喜」春聯諧音不吉利?網揭鄭文燦也用同詞 桃市府:尊重

▲鄭文燦使用「桃喜」一詞作為春聯祝賀語。(圖/翻攝自Facebook/政客爽)

▲鄭文燦也使用「桃喜」一詞作為春聯祝賀語。(圖/翻攝自Facebook/政客爽)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桃園市議員于北辰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桃園市政府龍年春聯「龍來桃喜」諧音不吉利,而粉專《政客爽》則貼出2016年時,時任桃園市長的鄭文燦也使用「桃喜」作為春聯祝賀語,更與總統蔡英文一起拿春聯合照,引起網友開酸「真頑皮,又玩迴力鏢」。對於整起事件,桃園市府則回應,心裡覺得桃園是討人喜歡的,看起來就是討喜,至於有個別人士不抱持這種想法,市府也予以尊重。

桃園市長張善政日前推出「龍來桃喜」春聯,因市議員于北辰發文指稱不吉利,民進黨議員黃瓊慧也表示「這諧音真的超不吉利!」引發外界討論。桃市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桃喜」音取自「討喜」,難道以後連「討喜」兩字也不吉利?心裡覺得桃園是討人喜歡的,看起來就是討喜,至於有個別人士不抱持這種想法,市府也予以尊重。

對此,粉專「政客爽」昨日指出,前市長鄭文燦在2016年也同樣以「桃喜」作為賀年詞,且根據桃園市政府官網資料,2016年推出「桃喜滿園」春聯時,鄭文燦表示「更祈願新的一年台灣能發展得更好,桃園更富足、平安、喜樂」。

羅楚東回應,「桃喜」原本就是吉祥話,不應該導引為不吉利的諧音操作,更何況讀音與指涉的語彙讀音完全不同,桃市府單純希望以吉祥話祝福市民,相信多數市民都會感受到張善政市長與市府的誠意。

▼桃園市政府龍年春聯因為台語諧音引發網友議論。(圖/翻攝張善政臉書)

▲▼桃園市政府龍年春聯因為台語諧音引發網友議論。(圖/翻攝張善政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