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派出所長手機解密!取締酒駕竟挨告 生前傳訊妻:對不起

▲▼    副局長郭士傑         。(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副分局長郭士傑(中),說明裘姓所長一案。(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劉人豪/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勤工派出所裘姓所長,昨(3)晚在派出所內中彈倒地不治,檢方今(4)日相驗確定是頭部槍傷,至於輕生原因,將死者手機送往鑑識解密後,裘姓所長用Line通訊提到「最近發生的事情,讓他身心俱疲」,疑為1月執行取締酒駕過程當中,遭民眾提告傷害罪,和解不成,研判可能造成裘所長內心的壓力,導致他心情有受到影響而發生憾事,在自戕前幾分鐘傳訊給妻子「太太,對不起」。

裘姓所長3日晚間10點至4日凌晨2點間,原先要執行酒駕取締勤務,晚間9點48分到槍械室領取槍彈後,返回所長備勤室,舉槍自盡。同仁發現後立即撥打119送醫,惟醫師於23時45分宣告急救無效。

▲▼台中市勤工派出所長備勤室中彈身亡,檢相驗確實是自殺,頭部中槍。(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台中派出所所長中彈身亡,妻子到警局製作筆錄。(圖/民眾提供)

台中第三警分局長謝有筆昨表示,裘姓所長到任至今一年多,工作表現十分積極,平時會帶領同仁爭取交通、治安上的績效,對於裘員離世他深感遺憾,也把手機送往鑑識解密、釐清死因。

今天下午手機解密後,副局長郭士傑說明,經過現場採證、調閱監視器以及檢察官相驗後,確認是裘所長以自己領用之配槍舉槍自戕。裘姓所長在自戕前有用Line通訊提到「最近發生的事情,讓他身心俱疲」。據調查,裘所長在今年1月9日與同仁在執行取締酒駕執行酒測及逮捕的過程當中,遭民眾提告傷害罪,經初步和解不成,研判可能造成裘所長內心的壓力,導致他心情有受到影響而發生憾事,且在自戕前傳訊給妻子「太太,對不起」。

第三警分局說明,裘所長之前擔任過三任派出所副所長,目前是第二任所長職務,平常工作非常認真積極,發生這樣的事情,同仁深感遺憾不捨,也會全力配合家屬辦理後事及撫卹事宜,另外也請專業的諮商師來對本案相關同仁做好心理諮商及輔導,避免同仁心理受到衝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