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男新買1周手機弄丟急求助 警科技定位草叢中找到

▲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張煥橙、陳姿吟幫林男找回手機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張煥橙、陳姿吟幫林男找回手機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里港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張煥橙、陳姿吟於日前中午接獲林男報案手機遺失,兩人利用手機定位查出位置,很快在路旁草叢找到手機,讓他心懷感激。

林男著急到派出所報案,指其手機不知遺失在何處,由於手機才買新1週,希望警方能幫忙尋回。

張煥橙、陳姿吟兩員獲報後利用手機定位功能,發現手機定位在九如鄉衛武街附近,馬上陪同林姓男子前往尋找。最後在農田附近聽到隱隱約約的提示聲響,發現手機完好無缺地躺在草地上,他看到心愛的手機失而復得,露出燦爛的笑容,頻頻向員警道謝。

里港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肯定張、陳二員熱心為民服務之舉。呼籲民眾,應隨時注意隨身貴重物品,若是手機遺失,應在遠端登出帳號並清除隱私資料,防止個資外漏,並儘速向電信業者掛失SIM卡、至派出所報案,以保障自身的權益。也提醒民眾若拾獲物品,應儘速送交警察機關處理,千萬不可據為己有,以免觸犯侵占刑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