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輾壓夫妻1死1重傷 肇事駕駛「A柱擋視線」5萬交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彰化縣溪湖鎮1日發生死亡車禍,一輛員林客運在員鹿路、彰水路口轉彎時,撞上一對行走在斑馬線上的老夫妻,造成84歲阿公頭骨碎裂死亡、80歲阿嬤右腿重傷必須斷肢。客運劉姓駕駛2日接受檢方複訊,聲稱是因為A柱擋住視線,才會沒有看見夫妻倆,訊後被檢方裁定5萬元交保,全案朝過失致死罪方向偵辦。

▲▼            彰化老夫妻遭客運撞上,1死1重傷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劉男疑似視線被A柱擋到,表示轉彎時沒有看到夫妻2人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事件發生在1日下午3點多,劉男駕駛客運剛離開車站,沿員鹿路東往西方向準備左轉彰水路時,意外撞上並輾過正在走過斑馬線的杜姓夫妻。警消趕到後,發現阿公頭骨碎裂變形,當場就已經明顯死亡,阿嬤則是右腿膝蓋以下遭輾斷,斷開的小腿、腳掌掉落在一旁,腳掌上僅剩下大拇指,其餘4腳指全遭輾斷。

救護人員替阿嬤初步處理後,火速將阿嬤抬上救護車送醫,不幸的是阿嬤因為斷肢嚴重,右腳膝蓋以下無法接回,只能選擇截肢,另左邊脛腓骨開放性骨折、額頭也有撕裂傷,目前已完成緊急手術,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尚未完全恢復意識,也不知道老伴已經離世。

▲▼ 彰化老夫妻遭客運撞上,1死1重傷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夫妻被客運輾過,現場地面滿是鮮血。(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警方初步調查,事件發生的路口儘管位在鬧區,過去不曾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地上斑馬線與交通號誌都沒有問題,調閱路口的監視器畫面後,發現老夫妻通過斑馬線時,路口車輛見狀都有停下禮讓,而劉男駕駛的客運雖然速度緩慢,卻沒有禮讓直接左轉通過路口,導致客運的內輪差撞倒並輾過2人。

員林客運表示,劉男在員林客運任職3年,過去未有致傷肇事紀錄。劉男接受訊問也供稱,他當時準備左轉彰水路,車速僅有8公里,發現對向車輛有意禮讓,就直接轉彎通過,在轉彎時疑似受到A柱視線影響,才沒看見正在過馬路的老夫妻,對於事故發生也發生自責。檢方2日複訊後,裁定劉男5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