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揭第一輪灌票給黃珊珊後果 「沒人會公演自殺式神風特攻隊」

▲立法院新任立委報到,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昨(1日)落幕,國民黨韓江配當選,民眾黨支持者質疑,民進黨不灌票給民眾黨候選人黃珊珊,才導致韓國瑜當選。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最嚴重的是,當第一輪民進黨投給連民眾黨立委陳昭姿都不投的黃珊珊,下午副院長又被騙落空,這是完美的設局,政治沒有人會公演自殺式的神風特攻隊。

對於灌票給黃珊珊的提議,柯建銘直言,政治沒有人會公演自殺式的神風特攻隊,當去逛古董店,看到一兩件顯然是膺品,行家絕對不會出手買任何一件,何況全店都是假貨,「同理,為什麼有人不只騙你一次,是天天在騙,朝夕在騙,你敢相信嗎?」

柯建銘表示,自己知道很多人無法接受韓國瑜當院長,呼籲民進黨兩害相權取其輕,不如灌票給柯文哲帶風向的黃珊珊,換得下午的副院長,但這只是政治光譜從92共識置換到兩岸一家親,男女之別而已,都有相同的背後靈,「最嚴重的是,當第一輪民進黨投給連陳昭姿都不投的黃珊珊,下午副院長又被騙落空,這是完美的設局。」

柯建銘直言,若是如此,民進黨一次就會被殲滅。這不是滅頂,什麼是滅頂?一次就包起來下課了,酒店關門,「人都走了,有顏面見江東父老嗎?這樣2028柯P不當總統也難了!」

柯建銘強調,政治貴在危機判斷與處理,不要被柯文哲、黃國昌之流帶風向洗走、置換概念,藍白不管誰當院長,只有兩害,無孰輕孰重,「請了解我們處境下的決策與判斷,我最擔心的是年輕人小草變紅衛兵,台灣會變成這樣嗎?讓年輕人能獨立思考,是非分明是我最大的期待。民進黨接近年輕人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